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孤狼的眼淚

孤狼的眼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漆黑的夜,蒼白的殘月懸在天際,輕瀉下一片慘淡的月光于山巔,猶如一面輕紗,靜靜地披在那桀驁的形體上,留下一道孤傲的身影於地———那是一匹屹立於山巔的殘狼,緊緊閉合的雙目忽然睜開,雙眸迸出一道兇狠的綠光,頭顱迅速垂下,鋒利的牙齒襲入淌血的傷口,勾出一塊彈片,略微顫抖的左腿卻在瞬間把彈片按於狼爪之下。

  “嗷嗚——”凄厲的狼嚎劃破了沉寂的蒼穹-------彼巔之狼,汝何獨嘯。

  “嘩啦——”冰冷的淚珠傷感了蒼茫的大地-------突厥之魂,夜下何泣。

  讓時光逆流,彼時的彈片還是冰冷無息地躺在槍膛上。那薄如蟬翼的陽光鑽進密集的樹葉,其中3個手握獵槍的偷獵者組成“品”字結構隊形在悄悄地前行,忽然,位於首位者,粗壯的左手臂迅速向後伸出,同時張開手掌,做出“停止”的手勢。目標出現——據此前方12米處,有兩隻狼在閑逛,走在前方的那隻狼,體形略大,全身都是棕黃色的毛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閃亮,,凌厲的雙眸迸發出一道鋒利的劍光,令人充滿畏懼與崇敬,高傲的頭顱微微揚起,略微咧嘴,乳白色的獠牙如削鐵如泥的寶刀鋒芒畢露,正視前方,似乎所有生靈都抵擋不住他前進的步伐,都得讓步與其。身後方,略微瘦弱的身影不緊不慢地跟着,和煦的目光,病態的柔弱中摻雜驕傲,依賴於其的守護。

  經驗豐富的狩獵小組,發現目標后,迅速改變隊形,主動出擊。一個大漢收起邪笑,緊握獵槍,手指緊張地貼在獵槍的扳機前,快速地挪着腳步從左手方向前,另一個大漢做出同樣的動作向右手方前進,組成一個包圍結構。忽然,前方的公狼停住腳步,護在母狼身旁,雙耳筆直的豎立,雙眼發出凶光,機警地掃描着周圍的樹林。位於後方的大漢,見此情況不妙,微微一皺眉,直接瞄準公狼,並且迅速扣動扳機。說時遲,那時快,“砰”,機警的公狼立即向上躥出,子彈如離弦的箭瞬間穿進公狼的左腿,半空中滑過一道美麗的弧線,卻見鋒利而又冰冷的狼爪已幾乎掠到開槍者的肩上,隨即,鋒利的爪牙深入肩中的肩胛骨,冰冷的爪子冷卻了熱血,同時,左右雙翼的偷獵者默契地迅速開槍,“砰砰”兩聲,母狼應聲而倒,黯淡的眸子溢出了淚珠,其中泛起的淚光依然有着那份驕傲,卻又同時衍生出一份不舍,多出了一份仇恨。

  此時此刻,那公狼形體短暫一怔,餘光定格在親愛的伴侶——那一生要守護的身體倒在血泊中的那一幕,也許是此生的最後一目,更是那內心無比沉重的一顫,生生地撕裂了心,迸出的是那無與倫比的疼痛。時間因他的悲傷而停止流逝,空氣凝滯,周圍的陽光更加刺眼了;冷風掠過,周圍的樹葉“簌簌”地悲奏。餘光的最後一逝的溫柔被那仇恨與兇狠代替,形體隨着撕裂的心重重的向下,鋒利的獠牙猛烈地掠過咽喉——死神的鐮刀收割了該死的偷獵者的生命。那殘狼使盡平生力氣,猛然向前上一躍,濺出的是被冰冷的爪子所冷卻的鮮血,剎那間,形體被茂密的樹林掩進。留下了空中那即將滑落的淚。那淚在陽光下的照射下顯得格外晶瑩;還留下母狼的屍體浸在血泊之中,那血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的紅……

  “嗷嗚——”遠處,凄涼的狼嚎撼的那天合上了雙眼,黑暗囚禁了整個蒼穹。

  當一彎殘月被具名的悲傷抬起,懸與半空中,懸與山巔,淺淺的月光包裹着殘狼那落寞的身影。

  形單影隻,為此狼獨嘯。孤狼之淚,落下;孤狼之魂,升起,追隨着那提早邁入天堂的另一魂……



孤狼的眼淚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