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抒懷

抒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抒懷

  (一)

  姐,我來看你了。你知道嗎?我心裡一直惦記着你,但是,我不能天天來看你,因為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自己的生活圈子。整天生活在單調的環境中,我只能與花草為伴,與詩歌為伍,把我的情感寄托在與世無爭的夥伴上。你知道,我是一個害羞的人,也不知道說什麼好話,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很不錯了。我沒有你那麼多想法,顧及這顧及那,到頭來能自己也顧不上,活的多累啊。你對我說過的話,我都記在心裡了。我沒有時間與你談話,也沒有及時回復你的電話,因為你自己明白,我們都有自己的家,牽挂家人就夠你忙活了,我不用你牽挂啊!我已經成家,知道自己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如何輕鬆面對各種人際關係,還有那寫不完的材料文件,回不完的電話……姐,你一定要愛惜自己,不要太累了!

  妹,你的到來,我感到意外,感動得流下了熱淚。你不知道,我心裡多麼鬱悶,有好多話壓在心裡不敢說,怕說出來讓別人嚼爛口舌。本來是非常平常的一件事,就是把你當做妹妹,想把我的心思向你述說,我們是同一條戰線的姐妹,多少有些共同語言,希望你理解,希望你向前。我走過了那麼多的彎路,經歷了那麼多的苦難,你現在的煩惱和處境,也是我曾經面對的問題。雖然我不是神仙,也不是名人,但是我有一顆熱情的心。如果你工作愉快,生活滿意,我就會分享你的幸福和快樂。如果你憂傷,如果你沉默,我就會想如何與你交流幫助你胸襟開闊……妹,你也要愛惜自己,不要被現實蒙蔽,不要讓希望之火熄滅!

  (二)

  姐,你辛苦了,媽媽想你了,你何時能抽出時間來看她?她的身體就是天氣預報,喊疼的時候,那就是天要下雨了。沒有常年的晴天,我也解決不了她的根本問題,耐心地守候,體驗老人的苦惱,回想過去的時光,所有的苦難都是財富。媽媽說,你結婚之後什麼家當也沒有,是她一直鼓勵你,幫助你在婆家生根結果。她沒有忘記你那一年守護在她身邊,因為我和弟弟讀書,哥哥剛初中畢業,昏迷的媽媽住進醫院,全靠你照顧周到,讓媽媽恢復健康,重返農村廣闊天地。如今的你和姐夫,帶着兩個可以上幼兒園的孫子,留守在自己的家鄉。我知道你也想多陪陪媽媽,可是你離不開家,每次坐車就像發病一樣。你只能埋頭苦幹,做出了可喜的莊稼,才能讓兒孫們享受家庭的溫暖!

  妹,你辛苦了,媽媽在你身邊,我就放心了。我知道媽媽的脾氣,她沒病的時候,絕不會依賴我們這些子女。你看,過去那麼多苦日子,她都熬過來了,就是爸爸離開后的十多年裡,她一個人苦爭,天天到地里種菜搞“副業”——那些飽滿的花生、紅豆、綠豆、黑豆、黃豆……誰比她做的好?我們倆姐妹都比不過媽媽,儘管你是工作人員,你在外接觸了不少人,但是,你的性格還沒有媽媽開朗,她到哪裡都會盡情說話,說的大家樂樂呵呵。你要大膽一點,有時間就跟媽媽在一起說說,跟朋友們一起說笑。你太正真了,還是不太好,因為我們的生活不是單調的,而是豐富多彩的。我知道你一心想幫助大家,但是,年輕人的思想就是與我們不一樣,你想的再好也是白搭。你有時間就到我們這裡來玩玩,這裡的空氣很好。

  (三)

  姐,你好。我母親在我身邊,沒時間出來看望你,請多諒解!

  妹,你忙。雖然我想你,盼你有時間來我們這裡,但是,我理解支持你。你不僅要照顧好家庭,還要牽顧自己的事業,你不容易啊!

  姐,我心情浮躁怎麼辦?

  妹,你別多想就是。該做什麼做什麼,不是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學會放棄吧。

  姨,我感冒了,好難受啊!

  哎,你也不小了,孩子都幾歲了,學會堅強吧。

  媽,你很瀟洒啊。

  寶貝,你不知道媽媽很想你,博客的內容就是我的真實生活,你有空就多看看吧。

  老師,你太好了,專門做我們的思想工作。

  沒辦法,人老了也沒用了,說出自己的心裡話,讓你們少走彎路,順利出發,就是我的理想。祝你們熱愛學習,愛崗敬業,工作愉快,生活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