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陌上煙雨,一泓泉

陌上煙雨,一泓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陌上箏弦崆峒引,煙雨瀑布流觴巒。 幾許情深深似水,秋心愁卻一泓泉。

  ——題記

  泉水叮鈴,清脆甜潤,流淌心田,澆灌愛。

  秋是愁思的季節,然這個秋於我是甜蜜,幾許情深是眸底真切而誠摯的愛意。我未曾見過木棉花,亦未見過木棉花樹,亦不知花開在何季,我本能的好奇着,以為此次來廣東看到的第一種樹便是木棉花樹,我以為這是木棉花的城市,只會留下傷悲。當我以憂傷的姿態路過延邊的景物,他指着一棵樹告訴我說這是芒果樹。芒果,喜歡,我靜靜歡喜,或許,這個秋天我不用再愁思。

  花開淡淡香,情在蜜蜜意。鄉間的小道一片枯黃,卻也昭顯着頑強的生命。我不喜歡煙雨的季節,湖南的秋總是陰沉的,時不時的下點微微雨,心情也跟着沉鬱。而這裡的秋天暖暖的,如陽春三月,早晚是涼涼的,白天是暖暖的,就如希望一樣,有陽光便是光明的。

  一朝夢杳,情夢幾何,煙雨相思,楓染愁顏;

  蝶舞雙飛,暗渡倩影,紫陌纖塵,葉落瀟瀟;

  旭日如荼,人心如風,情涼如水,斑駁如霜;

  絲弦淺韻,悅語涌潮,紅燭搖世,醉生縈迴。

  他說,你枕着我便是枕着世界,世界不會拋棄你,只有你拋棄世界;

  他說,我牽着你,我手心的溫度便是愛你的溫度;

  他說,你給了我全世界的勇氣,便不要凍結我的笑意;

  他說,我許不起你未來,你便可以遠離我;

  ……

  陌陌紅塵,誰是誰的想要,誰是誰的得不到。不是沒有勇氣,不是堅持不下去,其實放棄,更多時候是找不到繼續的理由。然後我們開始徘徊,開始下一次的遇見。索性,我錯過了他,失去了他,最後還是擁有了他。

  半盞茶涼,暗夜未央,幸福便是能有一個人讓你從天明等到天黑,或從天黑等到天明,不需任何理由,只為能在他身旁靜靜安睡。

  陌上煙雨如紗幕般,我不知道廣東的煙雨是怎樣的景緻,但我想它一定如一泓小泉,能靜靜甜潤我的心間。

  垂柳嫵姿,煙雲墨舞,一嘯紅塵;

  暗香浮動,清風無痕,擺渡滄桑;

  依水幽竹,月夜扁舟,人生幾何;

  湖波微恙,繾綣柔情,雨歇初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