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下雪的冬夜

下雪的冬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江南的春天真是奇怪,剛過完了年,卻又下起了雪。

  這雪不是北方那飄飄洒洒的鵝毛大雪,也不是嶺南百年難遇的銀針般的細雪……這雪卻是江南所特有的,整齊的、錯落有秩、濕濕的……通常,它的來臨是在春節前一點時間。今年卻是與眾不同,大年剛過,這雪就隨着一陣北風撒了下來。雪不大,落地即融,卻有股任性。昨晚的雪雖然在今天微陽的照射下已經化作陣陣氣體。老天卻是不依不擾,剛剛進入夜晚,在北風的催動下又飄起了那讓世間凝固的白色。

  年是這樣的過了,也許是年齡大了的原因吧,過年已經成了一種應付、一種累贅、一種沒有她所以痛苦的煎熬……這個世紀已經過去了六年了。百年的時間,六年不算長,可對於並不算長壽的我們來說。六年,真可算的上是一件驚心動魄的事了。曾經的我,對時間有點陌生,並不在乎時間的流逝、歲月的昭然。總以為擔心時間流走的人,只是杞人憂天的傻子……

  可時間真是這世間最無情的東西了,它不理會你的無知,也不管你的哀求……只是一味的走、走、走……並且,它每走一步總在你的心頭深深的刻上無情的一刀!

  當你醒悟時它已經走出很遠了……留下的只是對歲月的蹉跎、感嘆!

  南方的春天來了,雪又下起來了,已經有很多年不曾見過家鄉落雪的冬天了。

  這幾年不停的遊走,始終不曾停下我匆忙的腳步,來欣賞這大自然給人類最美妙的景色,只能用匆匆的一瞥。多麼可憐的一瞥!

  南方的雪,還是這樣的下,不曾有聲的落,只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你的眼裡、容入你的心裡,它落下、它融化。它隨着時間而來,卻又帶着時間而去,無聲無息……

  夜晚的落雪,你看不清,只能感覺到輕輕划落夜空帶過的嘆息。它輕輕的落在你的仰着的臉上,落在你不曾經意的時候、落在你走過的腳印里……

  南方的雪,似那江南嬌羞的女孩,總不願露出美麗的臉旁。只留給你無盡的遐想,無盡的嚮往……

  卻不知,時光也在這落雪中,逝去、逝去、逝去……

  冬夜,我迷失於這美麗的春雪中……

  卻又醒悟於這美麗春天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