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無關

無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度很喜歡安妮寶貝的《清醒紀》,正版書頁闊挺光潔的紙感,她的文字有凜冽冷艷的香味,不加修飾簡單直接卻字字如鋼針指戳人心。看到她拍攝的日照,樓頂,長滿銅綠的門把手,鮮艷飽滿的萵苣葉和開滿樹的白色梔子花,她描述一段有始無終的愛情,講述一個冷漠的女子和多情男子的相遇,她筆下的聚會,分別,旅行,交際像說書人一樣娓娓道來水到渠成。清冷的筆風。《流深》里,她說,水一旦流深便發不出聲音,人的感情一旦深厚就會顯得淡薄。

  記憶總是會給出自己一個錯覺,只消一個缺口就會傾盆而出。記得的總是美好的,哪怕是曾經值得自己哭天搶地要死要活再提及也總是雲淡風輕的表情,沒有悲傷,沒有憤懣。哪會有那麼多值得自己耿耿於懷一輩子的事,哪會有那麼多值得自己悼念一輩子的人。

  食色者,性也。男人女人,相互補給,相互依偎,沒有感情也能安然無恙度過餘生。愛不愛,自己不說,誰會知道。一段刻骨銘心磨到最後只剩相互掐架爭吵的恨之入骨,或者是冷漠的如若旁人。感情說到底就是這樣,你需要它,如此美好,天旋地轉;你不需要它,棄之如唾,絕不憐惜。性是愛的生產品,愛是性的犧牲品。

  心情不好時會喜歡大吃一頓,每次必選麻辣燙,看着食物在辛辣的湯里翻滾,沾上可口汁液的味道,總能吃的滿頭大汗,就像眼睛里的沙子一樣,揉出來就不難受了。起風時總會穿很少,大風獵獵的打耳旁掠過,像驚恐一樣奔跑的聲音,冰冷徹骨才觸摸得到來自心裡疼痛的溫度。

  深秋的夜裡樓下的草坪還是會有蛐蛐的聲音,不甘隨着時光的流動而在露水深重的早晨結束生命,以聒噪的叨擾證明自己存在過的痕迹。世界上總會存在蛐蛐一樣的人,不甘平庸卻別無選擇的人生,最終以嘩眾取寵的方式博得關注與仰望,卻來不及看別人眼裡的不屑和嗤之以鼻。命運總是太過悲哀。

  每次自習完回宿舍的路上,夜晚清冷的空氣里夾雜的桂花甜膩的香味,嗅進鼻子竟給桂香平添了清雅的芬芳。世間的事總會是這樣的陰差陽錯。黑夜掩蓋了真實,卻將明晃晃的月光插進心裡。

  岩井俊二的電影里《情書》最好看。梵高的畫里《星空》最美。《卡農》和《神秘花園》,我都會喜歡。清少納言的文字讀起來像中國人。

  年輕點的時候喜歡藍色的天空會多一點,後來再年長些會覺得陰天比晴天好,因為晴空是來不得半些情緒的,而陰天,每個人都會喜歡它由陰轉晴的過程。我總是毫無保留的對你好,所以我教給了你自私,高傲和狂慢。

  買過一雙亞麻的米色涼鞋,很喜歡它裡面精編的花紋,像一隻雀。再好看的事物也經不得歲月的摧殘,再美好的人也經不得距離的離隔,終有一天它會突然斷裂,沒有徵兆。

  夢裡,我將毒藥遞給你,你似笑非笑一飲而盡,你打翻的是餘下幾十年的生命,我敲破的是只一輩子的愛戀。有些東西永遠不如自己想象,有些東西,永遠抵不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