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孤寂的女人

孤寂的女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人說,男人不在家的時候,女人不應該流淚,只有兩種情況才可以流淚,一種情況是她的男人死的時候,另一種情況是她認為她的男人已經不再愛她了。這女人常常流淚。她的男人沒死而且活得很好;女人也不能肯定男人是不是已經不愛她了。其實男人從未當著女人的面說過“愛”字。當初,女人的嬸嬸跟女人介紹這個男人時,她,那時的一個小姑娘猛搖頭,覺得介紹男朋友是大齡青年才幹的事,而她現在的追求者都有一個排了。何況直奔那種關係而見面的場面一定非常的尷尬。

  可是一個無聊的下午,男人打電話來,先是坦然的自我介紹,接着約女人見面。男人的大膽與自信,讓那時的小女人欣然接受邀約。

  剛見面女人對男人並未留下好印象,反而覺得男人有些懶懶的。閑談中,男人認真的把自身的條件全盤托出,女人卻對於這種世俗談婚論嫁所講究的“條件”不予理會,甚至都忘了男人說的是什麼,唯一記下的是男人流利的口才,因為,女人不善言談。

  讓女人改變對男人的看法是第二次見面,那是一個下着小雨的夜晚,因一些原因女人遲到了,她急匆匆趕向約會地點時,男人象一棵樹,立在那裡動也不動,雖是小雨卻已浸透了他的頭髮。從黑暗中走向男人,女人的心越來越亮。女人選擇男人,不要什麼條件,只為了那一瞬間的感覺。

  男人來自農村,非常努力地賺錢,想着要給女人一個富裕的生活;女人出生城市,帶着自己多年的積蓄和愛奔向了男人。

  婚後的生活,卻是只有女人孤獨的身影,男人很少回家吃飯,甚至經常徹夜不歸。每天下班,女人總是精心準備上一頓合口的飯菜,希望男人回家吃得開心,卻總是有太多的失望。很多很多個夜晚,很長很長的思念,面對空涼的屋頂,止不住的,女人在流淚。本來兩個人共同的家,卻總是只有一個女人守着。三年了,家裡添置了很多高檔的家電,存摺上的餘額在不斷的上升,女人也學會了修修水龍頭,換換舊燈泡。然而,女人卻越來越不快樂,時刻想要男人來同進同出。

  大年初三,為了來年生意更上一層樓,男人從初一的下午就出門給客戶拜年了。女人獨自看着電視劇,突然電又停了,近幾天又買了個大空調,家裡還用着老電錶,保險絲老是燒。

  女人拖來小梯子,熟練地取下斷了的保險絲準備換上新的,鄰居一家子傳來開心的笑聲,女人的心陡然間痛了起來,機械的將新保險絲插了上去……

  象被誰猛地推了一下——女人跌了下來。

  女人跌下來的時候,似乎有很長一段時間,回憶起很多很多往事:

  很小的時候,她和弟弟妹妹還在燈下做作業,停電了,大家着急地大叫:“爸爸!爸爸!停電了!停電了!快來修!”剛叫完電又來了,原來爸爸一下子就修好啦。

  第二天就是結婚的日子了,男人在外省忙生意還沒趕回來,直讓她心急啊,一次次的撥他的電話總是不通、不通……

  男人的母親來到城裡沒幾天,突然就病了還吐血,她心急如焚卻總也聯繫不到男人。

  還有,剛才,換保險絲時,忘了拉下閘刀!可是,已經換過很多次保險絲了,為什麼竟忘了呢?!

  男人趕到的時候,醫生已經離去了。蒼白的臉,顯得女人異常的美麗。女人已永遠停留在美麗的二十六歲了。到了天國的女人,該會擺脫這無盡的孤獨與寂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