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最好不相見

最好不相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坐在風裡/

  俯身在井邊/

  看見倒影 胖了一陣子 卻又迅速瘦去/

  只是你走得太快/

  沒來得及回望我一眼/

  怎曉得 我是微笑着 還是惆悵着/

  只是你走得太快/

  沒有來得及說聲再見/

  怎奈 我等落了秋葉 等碎了寒角連天/

  才後知後覺 /

  不再見 即 此生永不相見/

  夜,來得悄然。我還沒來得及起身為你送行,路就暗了。風,來得疾。我還沒來得及起身點亮一盞紅燈,你就不見了。

  坐在風裡,長長的發飛在燈火闌珊的巷口,默默注視着遠方,捫心自問“你到底去了哪裡?”回答我的只是夜的沉默,我嘆息一聲,淚就落了兩行。我嘲笑自己的弱智和白痴,竟還會期待你的回心轉意。是我不該,不該聽月光的慫恿,來到你的籬笆前。更不該,不該試圖和你攀談,明明你的世界容不得別人訪問,明明我知道不該靠得太近。可是,最後怎麼你就打開了你小屋的一扇窗。讓我忍不住走近,想靠你更近一點,想你更清楚的看清我的心。可是,我到底是錯得糊塗,那只是窗,不是門。你還是浸在自己的喜怒哀樂的小屋裡,不肯走出來,不肯接納陽光的問候和風的安排。我的到來,只是一次花開,過了季節就自動凋落。你從不惋惜,也從不撿起,彷彿那是無關痛癢的事。

  在你說要去遠方的那些日子,我整日伏在你院子樹下的井邊,對着光,對着藍天,看見倒影翩躚。往事胖了一會,又兀自瘦了下去。隨着夏的褪去。思念被初秋的涼晃了一圈虛胖的,在葉落成蝶的時候,終是瘦成一朵黃花。嘆西風,獨自涼。

  你的行囊何時收拾好了,是趁着風睡了,月也睡了的時候一一備齊的嗎?也許你是厭倦了這樣的生活,要走得安靜不帶聲響。連杜鵑也沒有通知,就背起月光,走遠了風景。我知道的總是太遲了,連最後消融的背影也被那抹清風薄煙藏了起來。只是你不知道我現在念你的時候是微笑着還是惆悵着。我該怪你走得太快嗎?

  隔着萬水千山,你托秋雁帶來信箋,只有簡單的花,卻瞬間碾碎了我所有的期待和喜悅。連解釋都省略了,我還能怎樣呢,只能配合著你說好。

  我只能開始自欺欺人了,把你的一切看成是夢的虛假和荒誕。我假裝你說的都是真的,在月光下許了你真情,你的信誓旦旦我都信以為真。可是,你怎麼不騙得純粹點呢?還是你不是合格的騙子,半路臨陣脫逃?我低了眉,袖了手,不再問你原因和結果。不過是一陣風來,散了煙雨。該走的不用挽留,該忘的不必刻骨。如果你還願意慈悲,請走得遠一些,千萬別回頭看我。

  而你婉轉的情話呀,我無緣了。

  你還有多少情話說,是我不知珍惜,到最後也沒留住一句來溫暖此刻的寒心。而你,是否,對着那些含露的花兒一遍一遍說著那不老的情事,只是心裡藏着的已不再是我。

  沒有再見,沒有告別。你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我們馬虎的愛情就這樣慘淡的收場了。我祝福你。我也會努力讓自己更幸福,甚至你會後悔當初的選擇。我也是笑一笑,所有的故事與你只是擦肩而過罷了。

  從此,你和我,最好山水不相逢,最好永不相見。



最好不相見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