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一切怎樣忘記

一切怎樣忘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悶熱的午後,連一絲風也沒有,庸懶的眼神很吃力地掠過桌上的那盆花的綠葉,碰到了蒼白的牆,又折回放在那本攤開的書上。

  ??書是從朋友處隨手拿的,是陳染的《聲聲斷斷》,雖是日記體裁的文字,讀來卻另有一翻味道。

  ??一直喜歡這樣沒有雕啄過的文字,淡淡雅雅地就像走進一個人的世界,能聽到對方的呼吸,輕輕地,緩緩地,像雲飄,像水流。

  ??思緒行走在文字中,一次次被文字中的話語折服,她那種隨意,那種釋然的心態,猶如這午後一杯清清的茶水,潤了咽,也靜了心。

  ??這樣的文字我從不急切地去讀完,每天都在忙完手頭的事時,泡上杯茶,或是放點音樂,才打開書,用心去走進文字,從中去悟出一些事理。

  ??《消逝的懷念者》這篇是我讀了多遍的文字,講對一個曾經喜歡過的男人的想念,可真正相遇了卻碎了心中原有的美好。

  ??讀着,我的心會很痛,曾經隱忍着的一些傷痛便從心的最深處涌了上來,點點地化成一把鋒利的劍,刺穿了心。

  ??那個曾經相愛的人,我也為他寫過千言萬語,那些記着相思含着牽挂的文字一直靜靜地被我封存在一本本精緻的日記中,直到不能言愛,不曾牽手,我依舊還會寫下想念的文字。

  ??那些個療傷的日子,發誓不再打開它,可心卻會在某一瞬間,因為一絲的羈絆,會想起它,於是會在下雨的日子,一個人躲在陽台,從那個暗紅色的小箱中翻出已有點泛黃的日記,聽着雨,流着淚,沉在夢中。

  ??曾經也想像陳染一樣想去赴一個約會,曾經也將自己打扮地漂亮站在鏡前,曾經已想好了要說的話語,曾經已撥通了他的電話,可還是在最後一刻放棄,逃離。

  ??於是在那樣的夜中,又會躲在屋中,趴在電腦前,去編着一個一個有他的故事。

  ??故事編多了,忽然覺得自己曾經,曾經的傷痛其實只是自己給自己的一個夢,一個夢中的故事,只是自己走不出來,自己硬要把自己編排在故事中,給自己一個想念的借口,哭泣,心碎只是自己的事情,別人早已醒得忘記了夢,忘記了故事。

  ??深深地喝一口茶,咽下了所有的想念,摺疊起這篇《消逝的懷念者》,準備再翻書時,別讓它再勾起心中的哀怨。

  ??又繼續着我的閱讀,而下篇是《一切是怎樣的忘記》。

  ??很巧的題目,那麼我對一些事,一些人又該是怎樣地忘記?

  本散文作者:小小的葉



一切怎樣忘記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