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我是一棵小小草/仲麗輝

我是一棵小小草/仲麗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小小草,生在高山上,長在懸崖邊。春風吹來我搖搖頭,夏雨淋來我彎彎腰。誰說我柔軟無骨,風雨過後我依然挺拔俊秀。

  我是一棵小小草,生在高山上,長在懸崖邊。只要賜我一點點土,我就能生根;只要給我一點點雨露,我就能發芽,並茁壯成長。

  鳥兒帶走了我的子粒,撒向了荒野,荒野遍芳草;撒向了山崗,山崗即泛青,撒向了大路邊,落地即生根。

  雨水帶走了我的根莖,流向了小河灘,芳草青青小河邊;流向了溝壑,芳草依依泛綠意。

  我是一棵小小草,生在高山上,長在懸崖邊。任憑環境多惡劣,我依然不屈不撓。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芳草碧連天” ,“天涯處處有芳草”。無論是天涯。還是海角,都有我的身影。

  我雖是一棵小小草,卻是一棵勁草,何懼風和雨。 秋霜來臨,我只是暫時的枯萎,並不能代表我生命的結束;冬雪來臨,我只是暫時的隱去,並不能代表我生命的終結。待到來年春來臨,我依然點綴在懸崖。



我是一棵小小草/仲麗輝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