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千里的風雪也要陪你一程

千里的風雪也要陪你一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在還沒到下雪的時候,雖然已經在昨天進了小雪的節氣,可雨佔據了天空,寒冷和黑暗佔據了白天和晚上。只是,依然沒有下雪的感覺。

  ??是的。雪離我還很遠。但那風,卻鑽着骨頭,冷徹着這個冬天。

  ??

  ??千里的風雪也要陪你一程。

  ??突然的就想起了這句話。

  ??這話,人生論壇有人以此為題寫了一篇文章,文章寫得迴腸盪氣,文筆婉約而淡然,正是你所喜歡的那種類型。於是,你也寫了一篇同樣題目的帖子。雖然無關風月,可那裡面的情愫卻真切而自然。感染了別人沒有我不知道,但我卻深深的,一再的看着。甚至忘記了自己的存在。

  ??在我的腦海里,已經想不起更多的語言了,除了那個題目。

  ??千里的風雪也要陪你一程。

  ??

  ??想起,現在或許是老了。好多事情都已經想不起了。能想起的,居然是那年那月的漫天風雪。

  ??那時,已經是春天了。在我這冬天都沒什麼雪的春天,居然下起了漫天的風雪。佇立在窗前,靜靜的看着外面銀裝素裹的世界,心下默然。

  ??那是一個周末,我記得。依稀的記得。

  ??電腦突然壞了,沒辦法換了一台,看完雪后,趴在那台電腦上開始着沒有目的的亂敲。世界,是靜的。也是喧鬧的。靜的是於我沒感覺,而喧鬧的卻是窗外那些為雪歡呼的孩子們的聲音。

  ??

  ??千里的風雪,千里的風雪。千里的風雪也要陪你一程。

  ??很多的時候,我是在做夢。做着天堂和地獄間掙扎的夢。

  ??千里的風雪,飄着,在我的夢中,在我的視線中。那麼的清楚,又那麼的恍惚。

  ??孩子們的歡呼是他們對雪的喜愛,而我的敲擊卻是心緒的如潮。是的,在那個春日的清晨,在那個心中突然迷茫的時刻,我在用敲擊走着自己的路,做着自己的夢。那夢裡,是漫天風雪中一個人的孤然而立。

  ??

  ??陪,陪伴。

  ??是一種奢望,一種夢想的奢望。在疼痛和憂傷中,那陪伴是那麼的奢侈。

  ??江南的小巷,總有人撐着雨傘擦肩而過。

  ??江南的垂柳,總在碧波中欣賞着自己的美麗。

  ??只是,現在是冬天。泥濘的小巷是昏暗的行走。無葉的枝條在寒冷中蕭瑟。

  ??究竟拿什麼陪伴?

  ??喝了酒,感覺着雪在燃燒。深深的呼吸,感覺着肺部壓縮着空氣,疼,痛。直至無力。

  ??

  ??千里的風雪也要陪你這一程。

  ??在黑暗中,按下了發送。

  ??這黑的時間,冷的時間。我知道世界是寒冷的。氣候,季節。輪迴着冷暖,輪迴着感覺。在這黑的時間,冷的時間,我知道世界是沉默的。生命,生活,沉默着遙遠,沉默着孤單。

  ??可這黑的時間,冷的時間,我知道我在尋找溫暖,尋找那能抵禦來自地獄寒冷的溫暖,尋找那衝破黑暗,衝破風雪的溫暖。

  ??

  ??夜,又開始深了。

  ??靜靜的坐在這裡,看着世界。我們共同的世界。雨,還在下着。明天,明天會有雪嗎?明天,明天會有太陽嗎?

  ??沒有人能告訴我。

  ??在這靜默的時間,我走在守候的世界。風雪千里。亦然。千里風雪,亦然。

  『作者:滄海心痛』



千里的風雪也要陪你一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