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物散文>小鳥和媽媽

小鳥和媽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顆大樹,樹上有一個鳥巢,鳥巢里有一隻小鳥。

  小鳥張着稚嫩的嘴巴嗷嗷待哺,在很遠的一片草地上一隻大鳥,大鳥在努力的捉蟲子,可每個蟲子都細心的藏起來並未吃到自己嘴裡。大鳥是小鳥的媽媽,當小鳥出生那天起,鳥媽媽便不辭辛勞終日扇動着翅膀,飛出大樹飛過高山,飛過河流、湖泊,飛過沼澤,飛過沙漠,來到這片草地上捉蟲子。黨它嘴裡含了夠多的蟲子,又飛過沙漠,飛過沼澤,飛過湖泊、河流,飛過高山,飛到巢中小鳥的身邊,將珍貴的蟲子一點點送到小鳥嘴裡。每次飛翔鳥媽媽雖然疲憊不堪,但也不願在雲朵上休息片刻,她的心中只有鳥寶寶渴望的眼神和節的叫喊聲,不顧一切的飛回大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含辛茹苦哺養小鳥長大,而自己的翅膀卻失去了昔日的強勁和力量。

  有一天,小鳥對媽媽說:“媽媽,我要走了。”媽媽說:“走吧,到你想到的地方,放飛你的心靈吧。”於是小鳥振翅欲飛,可這時她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會飛,媽媽教她怎樣飛:“孩子使勁扇動翅膀,不要畏懼下面的一切,勇敢的前行。”一遍有一遍小鳥從枝頭跌落在地,遍體鱗傷。媽媽無語,只是一次次的將她含回巢中,拂去疼痛。

  終於有一天小鳥驕傲的站在高高的枝頭,媽媽默默的站在她身後,注視着它。“媽媽我走了。”“走吧。”小鳥奮力展翅,她終於飛起來了,直衝雲霄。轉眼已飛得不見蹤跡。小鳥體驗着飛翔的快樂,飛了好久好久,飛過高山,飛過河流、湖泊,飛過沼澤,飛過沙漠,來到媽媽捉蟲子的那片草地,可她沒有像媽媽一樣停留,甚至不知這片養育自己的草地,她繼續前行,飛翔好快樂。小鳥又飛過草地,飛過雪山,丘陵,飛過大海,飛過更高的山,更大的湖泊,無意的回首媽媽的身影已消失到九天雲外。

  不知不覺小鳥已飛了好多個年頭,終於疲憊了。她想到了媽媽的巢,媽媽的蟲子,媽媽的翅膀,頓時淚如雨下,小鳥顧不得太多的牽挂,飛過湖泊、高山、沙漠、丘陵、草地、大海、沼澤。看到了!看到了!那棵樹,那個巢還有那個熟悉且陌生的身影。媽媽從小鳥飛走後一直站在這裡,面對着她飛走的方向,等待,等待。好多個念頭了,媽媽揉揉眼睛沒有錯,就是我的小鳥,她顯然已成一隻大鳥了,萬分歡喜。近了,近了是我的媽媽,啊我的媽媽,可媽媽可媽媽她沒有了昔日的剛強,沒有了昔日的果敢,她站在風中搖搖欲墜,垂垂老矣。她的身體變的如此之小,可臉上分明露出了闊別多年的喜悅。我的媽媽!

  小鳥飛近了,她又平穩的回到這個養育自己的巢中“媽媽,媽媽我不走了,不走了,永遠也不走了,我只想住在這巢中,伴您左右。”媽媽笑了,笑了。

  這個故事是我在寂靜活動中臨時編給小朋友聽得,在輕柔,舒緩,低沉的音樂中,孩子們認真的聽着我的故事。他們在思考,在體會。他們的眼角濕潤了,幾個小朋友小聲的抽咽起來。我明白他們小小的心靈體驗到故事中深重的感情和厚重的母愛。

  純凈純善的小心靈讓我無比感動。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值此孔老夫子誕辰之日獻給天下所有的母親和為人子的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