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寫景散文>因為有你

因為有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七月,江南,依舊的煙雨迷茫,依舊的酷熱難當。我們過山涉水,經風歷雨,走進煙雨的江南,沒有了吹面不寒的楊柳清風,失去了桃紅柳綠的新春美景,幾多惋惜,幾許遺憾,但一路有你,旅途依然的充滿了歡欣與愉悅。

  中山陵肅穆的氛圍中,因為有你,樹綠,花香。拾階而上,體察博愛,感受三民,偉人的智慧熏染着我的蒙昧的心靈,智者的博學點染着我的愚頑的脾性,知了聲聲,呼喚智慧與純真。

  秦淮河畔,追尋古人的遺迹,想李太白,訪劉禹錫,看柳三變,聽李香君,問董小宛,因為有你,古人的靈魂跳躍激蕩在今人的心中。烏衣巷中,繁華不再,只留了叮叮冬冬幾聲絲竹的古韻,但因了有你,追尋的腳步更顯幽深。

  雕樑畫棟,粉牆黛瓦,小橋流水,夢裡江南,舊時水鄉,因為有你,小家碧玉的景緻多了幾分大氣,熙熙攘攘的人流有了更多的溫馨,過張家院,登沈家橋,進三毛店,走文化街,因了有你,點染過古人詩情的水鄉又塗抹着今人的幸福。

  上海灘上,繁華依舊,風雲如昔。因為有你,喧鬧的人聲中找到了寧靜的港口,如磐的風雨中看到了艷麗的彩虹。高樓林立,人聲鼎沸,因了有你,我的心多了些平和,少了點浮躁。

  西子湖畔,美麗的傳說養育着古人,熏染着今人。走過蘇堤,看過雷鋒塔,登上斷橋,因為有你,千里不能嬋娟的愛情更加上了幾分凄美。煙雨迷茫,遊人如織,追張若虛,找林和靖,因了有你,官亦瀟洒,隱亦開朗。

  行程將盡,歸期在即。依舊的煙雨迷茫,依舊的酷熱難當,因為有你,江南的煙雨多了牽挂,多了記惦。一路有你,喜也開懷,笑也燦爛,別也沉靜,淚也慰安。一路有你,旅途的每一處景緻都充滿溫馨,生命的每一天陽光都洋溢燦爛!

  本散文作者:木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