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乘着光陰的翅膀,追逐歲月的影子。

乘着光陰的翅膀,追逐歲月的影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光陰啊!

  在你飄逸的發束中,我在苦苦尋找你的發卡,你可知道嗎!那是你唯一昭示在眾生面前的配飾,爍耀的光芒在歡快的着讀秒,一刻也不停息,光柵帶來的奇特效應,在我心中徐徐播散。有時我覺得光柵是好美,但就是快了些,不住的想看看究竟,可是我還沒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去好好的品味其中的快慰,不及防,下一輪的光波已撲面而來,我實在有些應接不暇了,只好應承着我的好奇,匆忙間我丟失了當初的目標。

  這是件多麼噢誨不已的事啊!我開始自責起來,為什麼沒有一個提前的準備的,倉促中的備份顯得微不足道,殘缺不全。有時我覺得這光柵敦敦茸茸的,單調乏味的有點可怕。嫌它樣子好笨好可笑,步態微顫並且好緩,太慢太慢終歸是太慢,破費了我的眼神,煎熬了我的心思。好希望不多時會來一個光環,衝散我的寂寞犯愁,引領我走出迷茫的沼澤。

  然而這發卡就如同歲月的影子,放大了也好,縮小了也罷,永遠隨你美麗大方的髮髻而去,不曾留下半點痕迹給我,它每時每刻在放大着你的美麗,聚攏着你自我的慰藉,我在苦苦尋找,綿長的秀髮,不費吹灰之力,就將我甩在了記憶的長河裡,記憶的漂流瓶在長河裡悠揚閑渡,波波起伏,滿載祝福的浮瓶,好似無舵的扁舟,哪裡才是他的下一站,

  現實的網無法網住昔日的花瓶,記憶中的花瓶只在回想時才呈現,是在我浮想聯翩的腦海里。朦朦朧朧中花瓶中有一束花,花蕊若隱若現,好嫩的枝芽隨意的搖擺着,是一種招搖的姿態,更確切的說是炫耀它的光彩。我好想去撫摸它,但現實是不允許我這麼做的,光陰已將它永久的封存在記憶的海洋里,無法將它撈起,一切都是一廂情願罷了。不要撈它了,它很易碰碎的,隨它去吧!只要是完整的,留在記憶中也不失是珍惜的方式,不能親手托起置於胸前,這或許是永久的遺憾了。無奈間,我只好悻悻的無功而返了。

  惶惑間,遠處彷彿傳來節奏明快的聲響,漸漸的大了,噢!這聲音好熟悉,是爽朗的笑聲,好親切,分明是你來看我了,我情不自禁的循着聲音的方向望去,光亮又一次映入我海想的港灣。這一次我竟好不費力的看到你了,光陰那一絲不苟的髮髻,盤着的是歷史的光芒,膽若迷尚的我,不自覺的酣然入了你的夢,用一萬年編織的夢,站在你的夢裡,感覺世界的一切都變得可以操控了,這感覺真的很好。你光彩耀眼的發卡,又撩起我的一相美願,願普天下的眾生,在心裡有一個開懷的聖物,依若這光陰髮髻上的發卡,有得炫耀的地方,不光是了一自慰,更多時是自信的源泉。看那!你翩翩的舞姿好美!舞在四季里,光陰的勻稱的身材,方寸中好妖嬈的仙子。你欽點了四季為你的伴舞。顯然四季好感榮幸,看!好富情調的一對舞者,來到了眼前。

  光陰啊!

  四季是你忠實的舞伴,光陰舞出春天的明媚,秀出柳芽翠草的靈威,喊出一季的芳味,繚繞在空曠的原野。伴着仲夏的驕陽,光陰來到了夏天,本來亮的更亮,原來暗的也變得清晰了,漲滿的河流,使得河面寬了很多,河床也被抬高了好多,有些灌木沒入到水下,像是誰下的魚浮子,靜靜的候着魚的到來,可絆不住魚的,反而對魚來說有多了一個歇息的好地方。有些離面水老高的花草,本就不堪一擊的它們,此時的優勢在於地勢的優越,從而由生居高臨下的寬慰,一個勁的暗暗得瑟。

  一片秋葉飄搖而下,光陰來到了秋天,落寞的秋,光陰對它的印象真的好複雜,一時難以說清楚,似乎天底下所有關於落寞的詞彙,都是為它量身定做的,好不隱晦我的第一感受,落葉真的好凄涼,我有些同情秋葉了,並不是因為我的網名叫紅秋葉,(秋葉在紅透時還真好看呢)。一片秋天的孤葉,凋零的在秋風中搖曳,落魄神傷,頹廢迷尚,想當然離職而下,追隨了飛鳥的遣姿,但無飛鳥的情致。要高高不了,落地后想飛,也得候着一陣秋風的抬舉,無助的孤葉啊!層林盡染的落紅,使光陰在此刻含淚而泣。寫到這裡不免的想起我曾經的詩。

  孤葉悄訪人不曉

  只嘆金秋來的早

  臨空居高多自豪

  無聲落地花不饒

  這是描寫秋葉對歲月的感悟,也是對是是人非的感傷,好像太低沉了些,不思進取是一時之念也罷,但長此以往是要不得的,我秋髮現秋日好美,秋之艷陽好寫實的,不燥不機巧,我喜歡它的坦蕩,光芒四射,在野外騎行時,不必躲過它的直射,即便是舉目望去,也不會灼傷眼睛的,想來好安慰,連眼睛這樣最薄弱的器官竟也不會傷到,那它還不是安全之極嗎?秋日的光明磊落,是我淡去了對秋的低落感傷,雖然感慨秋的蒼涼,但冥冥之中有很多的嚮往,光陰是勇往直前的,我要融匯慧它的理念,在面對起起伏伏的紛繁世界,我要奮勇向前。不覺我的一首詩浮念在腦海,以抒情懷。

  思緒鋪開撐帆搖漿

  春去冬來甘思不盡

  仍蒼涼

  幾度春秋燕去冬來

  歷歷滄桑陽春可期

  必再生

  冬季的不請自到,是初雪先開的道。充當急先鋒的是那場雪。是伴着雨而匆匆到訪的,大概它是有自知之明的吧!團縮在雨滴中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好讓人不去畏懼。可漸漸的人們習慣了,熟視無睹了,它庛無忌憚起來,滿世界的雪花飛揚,好生氣派啊!是啊!這是歲月自留地獨特的花,裝扮在百花罕至的冬季。光陰是喜花不倦的,光陰的籬笆在歲月的桑田,留下或深或淺的溝壑,回望戳戳的痕迹,不免感嘆春曉的靦媚短暫。

  四季是最實在不過的,嬉笑怒罵總是顯在面子上,不去考慮眾生的感覺,但有個規律是亘久不變的,春來夏往,秋去冬至,周而復始,歲月是它們的樁家,逐次上陣的季節也節節敗退,歲月是個老人,扶帳而坐,盤算着古往今來的變遷,可面對光陰的追逐,歲月的勾陳漸漸的虛了,還是虛了,虛了的溝溝坎坎,虛了的一抹鄉愁離怨。

  光陰啊!

  你是時間的門軸發出的朗朗的笑聲,這笑聲穿越世紀的長河,波光粼粼的身姿,灑滿一季又一季年華的花瓣,光陰是大自然富蘊着笑的音符,傳遞着永恆的笑意,這笑意飄過久遠的盤亘,悻酃到平凡不奇的現代,數度春秋風塵僕僕,一路坎坎而來走來,很可貴的笑容,顯然是你內心真實的寫照。你該明白,你的笑容,對眾生是萬萬不可缺少的,眾生是樂意接受這寶貴的饋贈,行動起來吧!善待每一寸光陰吧!

  我若是光陰,會盡量避開不愉快的事,盡量的把快樂留住,把快樂時刻變為永恆,把每個歡樂的童年時光拉長,想多聞聞孩提時期的凈味,想多親親幼兒們,可愛稚嫩的臉頰。人情世故,有很多的說道,做的不對會烙下不愉快的痕迹,我會通情達理,是不愉快蕩然盡逝在每個人的指尖。把美好留在每個人的髮髻上,再配上熠熠發光的精妙發卡,從容徜徉於各自的光陰,不用再勞頓地遍地尋找。把笑容傳染給天下的萬物,笑聲遠播四方。

  我若是光陰,我將化作勃勃洋溢的青霧,輕輕散落在美好的回憶中,待到太陽苒苒升起,撥開光陰的雲霧,用時間縫合季節的輪換交錯,使得萬物享受到生命的光芒,用一顆愛心感知生活的美妙。讓太陽在勤奮些,使光線也播射到山的背面,使陰暗不再陰暗,有陽光的地方不會很冷,有陽光的地方,小鳥的叫聲才更委婉動聽!

  2012-2-2517:49上傳

  下載附件(85。32KB)

  我若是光陰,會用光縫合過去的傷痕,盡量的小心翼翼,輕拿輕放時間的光環,不至於傷到眾生們的舊傷,我會用溫柔療好各種各樣的傷口,然後輔以年久的純釀,徐徐地滴溶在傷疤上,使疤痕呈現出美麗的花紋來,不在看在眼裡痛在心上了,成就一程又一程,美好的念舊里程。我要讓眾生乘着我的有力翅膀,在幸福中追逐歲月的影子。



乘着光陰的翅膀,追逐歲月的影子。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