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棘手和無法預測的事情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棘手和無法預測的事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棘手和無法預測的事情,像我這樣的故事我認為只有電視上才有的畫面。但是:當我親身經歷這些事情以後,才知道生活確實是痛與快樂並存的,今天的我寫下昨天的故事。希望你能和我一樣從容…….

  ——題記

  2000年三月是我最開心的日子,我和老公進入南京一家私企單位,工作兩年後,籌備了婚事,那時候我們沒有房子,一間租的房子就是我們倆的婚房,簡單的旅遊回來在老家辦理了酒席就算結婚了,婚禮下來我們手上留有三萬元。我們之所以這樣做是我們想留有多餘點錢在身邊以防我們婚後買房用。

  功夫不負有心人,2000年八月公司開始實施福利分房,老公當時也算是公司的骨幹,被納入了福利分房的名單,很快這一實施完善,我們拿到了屬於自己的房子,簡單的婚禮手上剩餘下來的三萬元也成了我們當時的救命糧。還有大部分公司出了一半,剩餘的是公公婆婆籌齊的。那時候的我26歲,好像是這個世界最最幸福的人。我和老公忙裡忙外,忙了都忘乎所有,婆婆公公也幫着我們一起張羅着,那時候我們一家人算是其樂融融。http://www.455zl.com/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我們還沉侵在歡樂當中,2001年5月是我們在新房過的第一個端午節,電話約了在南京上班的公公來一起過。那天中午感覺公公看上去非常憔悴,酒也不喝,飯吃的也少,這和平時公公的狀態完全不符。

  問他情況他只是淡定的說了一聲估計肚子不舒服,簡單的吃完了飯,休息片刻,公公就回他自己的單位了,晚上老公回來我把公公的情況像老公描述了一番,老公立即打了電話給公公,叫他去醫院檢查一下,他不肯去,一直拖到了七月份,他自己意識到了自己的嚴重性。

  打電話叫老公陪他去醫院做了胃鏡,在一個禮拜的漫長等待中,我們的心就如千斤頂壓着,拿到報告單的時候,我們就如五雷轟頂,最終的擔憂變成了現實,胃癌晚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可是,事實告訴我們,不得不接受。當我們穩下心情的時候打電話隱瞞了他的病情,告訴了他是腹積水,要立即開刀,然後又打電話告訴了婆婆。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棘手和無法預測的事情 標籤:個人簡歷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