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夢裡雪落知多少

夢裡雪落知多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冬日的晨曦顧不上裝扮一番,便早早的透過了窗;我窩着一床暖暖的陽光,從一枕舊夢中醒來;伸出手,看着跳躍在指間陽光,輕輕的微笑。懶起打開手機,看見你在心情里寫夢裡雪飄,現實芙蓉花已落。眼睛瞬間被刺得生疼,是被那散在門口的陽光?還是你字裡行間的落寞?我是否該狠狠的抓一大把的陽光,輕輕的放進你的左胸腔?

  你說你夢見自己錯落在滿天飛雪的城市裡,木木的站着,看着前後左右穿流不息的人流,任着放肆的雪瓣落滿肩頭。在想你夢裡的雙眸是否如你夢裡的世界一樣冷漠?時鐘停罷,青春如塵埃落定。夢裡雪落知多少?夢外芙蓉依舊笑?

  也許我該這般想象你:九月風清雲淡,芙蓉花開正爛。你着一身裙裝,顧盼間搖曳生姿。也許你就如芙蓉一日三妝。清晨花色的淡白如你那顆純潔的心。午間,芙蓉花粉色的顏映紅了你的臉,無限嬌艷。傍晚,花深紅似你的血,滴滴沸騰。不曾見過你,不用多想你應該是個美麗的人。只是那個夢在我看來確有點冰涼。於我來說你我之間也許只是個過客,匆匆忙忙的行走在世間,只是在擦肩而過之時對了一眼。

  你說成都的芙蓉花已開過,從你言語里,分明閃爍着失望。可你,知道嗎?明年芙蓉花依舊開,縱然花下停留不在是去年的人,縱然花開的不是去年的那個枝椏,可它開在每個愛它人的腦海,怒放於心間。其實花開的那瞬如你,雪落的那季如我,如花如雪如世間所有的人,只是短短的一季,只是短短的一生,不如痛痛快快的窩在時光中,好好的享受我們的青春。

  那時的白雪落了沒有,是否落滿了無人是幽徑,聽着雪壓青松的聲音,依舊靜默?那時的芙蓉花開過沒有,是否染艷了空白的心?當你錯過了這一季的花落,凋落了前一季的憂傷,留下的只有青春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