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四月,塵埃落定

四月,塵埃落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四月,塵埃落定

  心弦

  one.(精彩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故事,這是毋庸置疑的,而像我這樣一個女子,尤其熱衷於故事,無論是別人的還是自己的,我一直認為,有了故事才有精彩的人生,而精彩的故事,總離不開痴男怨女,愛恨情仇,這一點也是毋庸置疑的,我自認為我們的那一點過去,也是一個接近尾聲的故事,在這個四月,請你保持沉默,讓我靜靜的聆聽來自心底的聲音,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說起我們的故事了。

  two.(愛你的勇氣)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膽小懦弱的女子,遇到你之後我才明白我小小的身體里竟然積蓄了這麼強大的力量,當對你的愛越來越深的時候,它終於穿破我的身體爆發出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當它漸漸平息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早已虛脫無力,如鳳凰涅磐般需要重生,而要長出新的羽毛再次綻放美麗又是多麼艱難和漫長的一個過程。

  愛你,是我這輩子做過的最勇敢的事情,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不轉身,如果我不離開,如果我一直勇敢的堅持下去,那麼結局是不是就會不一樣,我是不是就不會這樣的對着你。

  three.(遺失的彈珠)

  隱隱的覺得自己會是你手中的一枚棋子,你想放在什麼位置全在你的心情,而我卻會把你放在胸口的位置,一直捨不得放下,這是對你最初萌動的情愫,卻已清楚的預見了最後的結果,後來覺得自己是住在你上衣口袋的一顆彈珠,會永遠和你不離不棄,只是某一天,是你不小心把它弄丟了還是它自己滑落了,直到現在,無論是那枚悲哀的棋子還是那顆晶瑩的彈珠,都再無蹤影可覓。

  four.(相隔的距離)

  眼淚不是最好的解藥,雖然很多次的想在你面前流淚,但我一直控制着不用這種方式來表現自己的懦弱,即使在離開后,我仍然倔強着不肯大哭一場,不是沒有悲傷的情緒,而是我一直知道,就算我用眼淚做成了太平洋的水,又用全部的愛製成一隻木筏,也始終無法泅渡到你心的彼岸,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們隔着銀河的距離,對我而言,在漫漫長夜留下的一滴淚,也足以來緬懷我們的前塵往事。

  five.(追尋的答案)

  有時候你以迷人的姿態出現,令我神魂顛倒;有時候你以冷漠的表情出現,讓我咬牙切齒,轉山轉水后我仍然轉不出那片迷霧森林,當我毅然決然的轉身不給自己留有任何迴旋的餘地后,我認為對於你我已經了無遺憾,後來才發現還是有那麼多的遺憾,我始終認為自己是用了一顆透明的心來對着你的,卻是一直不知道你心底的謎題,只是現在,那些無法啟齒的問題,也終於變成了我一生都不必去追尋的答案。

  six.(永遠的詩歌)

  詩歌永遠是我無法企及的一個夢,就像一個少女對於一個詩人的崇拜,就算窮其一生也未必能解開那個心結,你與我而言,卻不僅僅是一首詩的隔離,我也想窮其一生去追尋你的腳步,只是我始終沒有天賦寫出一首優美的詩來,所以我一直期待着你的詩,你說沒有靈感寫詩了,我有些凄然又有些釋然,是不是你已心靜如水,早已遠離了塵世的紛擾,也惟願你如此,我知道,詩歌已成了我遙遠的一個夢,而在今後的歲月中,我也只能反反覆復的吟誦着一首詩,來繼續着我的愛情夢想。

  seven.(存在的念想)

  從遇見你的那一刻就對你充滿了念想,也是從那一刻就寫着關於你的文字,並不是刻意的要去這樣做,是你讓我才思涌動,就像涓涓流水一樣自然流淌,直到現在也無法停止,雖然知道這並不能改變什麼,就像你勸導別人的話語,輪到自己頭上才知道是多麼的無用,也像吸毒者,雖然戒除了生理上的癮,卻無法戒除心理上的癮,直到變成一種自然的形式存在。

  是下了決心要忘記你的,只是世界太小,我們隔得太近,不經意中總會看到你的名字,得知你的消息,不知道是不是還愛着你,只是心還會微微顫動,樹欲靜而風不止,我們的緣分是不是註定如此,風總會把樹吹得東倒西歪,而又叫我如何的不想起你。

  eight.(無言的相見)

  忍不住見了你,你和我握了手,讓我恍惚覺得我們才初初相識,我們不再談及過去,也無從談起未來,只是輕輕問候了對方,你說種種是非,你能坦然面對,我很想說如果你都不能面對,那我要怎麼辦呢,其實很想知道你的困擾,但還是沒有問起,因為各自都有路要走,卻也清楚的知道路上不會再有你我,我們沒有說再見,再見有無數種可能,再次相見,再也不見,卻都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其實大家都明白,相見不如懷念。

  nine.(落定的塵埃)

  當時間殘忍的把我們的面目刻畫得不忍目睹時,我也終於面對了我們早已分離的事實,在別人的眼裡,我們的感情只是一場遊戲,而對我來說,卻是無比珍貴的一段感情,我一直沒有認為,在這段感情中只是我受了傷,每一段無疾而終的感情都會給彼此留下暗傷,不同的是,你能很快忘卻,而我卻一直銘記,只是現在,我也必須要把你拋棄在生活之外,不過請你放心,我會繼承着你那些讓我無限迷戀的優秀品質好好的活下去。

  這個四月,梔子仍然飄香,請你繼續欣賞着路邊的風景前行,而我也要放下重負繼續遠行了。

  四月,塵埃落定,願你一生安好!!

  ——心弦於五月四日 給影子情人

  (關於文字控的我是這樣理解的:在文字里自由的穿行,尋找最真實的自己,開心的生活,像一朵自由行走的花。如果你也喜歡文字控,歡迎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