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有一種幸福叫在你左右

有一種幸福叫在你左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想要和煦的陽光靜靜的落在我的身上,我渴望透過窗檯看見那銀灰色月光就那麼淡然的揮灑在我的床前,我喜歡春天永遠那麼溫暖而美麗,我希望每當有風時我的黑髮總是那麼飛揚,我樂意看到我的父母即使十幾年總是爭吵卻依然在彼此左右,我期望我所有的親人朋友永遠健康長樂,我期盼自己可多以點善良發現這個世界處處都充滿着幸福,我想更要每個人都知道只要睜開心靈的眼眸就會知道一草一木都是在你左右的幸福,那些曾經與你爭吵或你討厭的人若依舊在你身畔這就是幸福。

  ——題記

  人們總是喜歡踮着腳尖四處張望幸福怎麼遲遲不來,而忘了自身在這個物慾橫飛的年代,我們對幸福的苛求太過分了一點。那一剎那的感覺根本不能說敘述幸福曾經存在的痕迹,因此對幸福感到失望,卻不知道自己習慣去忽略漠視的才是幸福的真諦。我們總是在等待幸福,將一切映射在我們眼瞳的貼附在我們心靈的人事物忽略,默無聲息的等待着一天幸福悄悄的來臨,我們真是傻孩子,怎麼能坐等幸福呢,應該是幸福在等待我們。

  當春天帶着一派勃勃生機來臨,我們望向窗外綠楊新柳的輕拂,當一面綠的新妝讓暖暖的陽光都透露着生命的味道,當我們在這天然的顏色中忘卻煩憂,當那些或紅或粉或黃的小花兒映入我們清澈的眼睛嵌入我們的心房,那個時候還不是幸福嗎?閉上眼睛的時候張開耳朵仔細的聽聽,其實幸福的腳步離我們很近,它一直在我們左右,只要我們懂得,幸福隨時降臨。

  武漢的櫻花節是一場盛大的視覺宴會,那些隨風飛落的花瓣兒用他們華麗而又短暫的生命演繹了一段帶着憧憬的交響曲。我們敢說那些花兒不覺得幸福嗎?看花的我覺得很幸福,連每一次呼吸我都覺得很幸福。沒有太多的假想,也不在乎是不是有價值的存在,只是單純的賞花,賞一個季節的帶來的悸動,我覺得很幸福。

  轟轟烈烈的人應該很幸福吧,因為平平淡淡的人都很幸福。我的父母既不偉大也沒有讓別人值得驕傲的地方。他們不知道舉案齊眉也不知道相濡以沫,他們只是不管爭吵打罵依然在對方左右。已走過的十幾年的婚姻,十幾年都在爭吵甚至大打出手。小時候,我最恐懼的事就是他們離婚,現在他們依舊吵吵鬧鬧,可我再也不會想到他們會離婚,因為我知道那是他們相處的一種方式。當然人的感情會隨着年齡的成長而得到升華,在歲月流逝的過程中經過沉澱再重生。近幾年來,我父母竟也迸發出屬於他們的幽默,每每讓我和妹妹瞠目結舌不禁失笑。在我進入大學之後,我的記憶竟越發清晰了,回想以往與妹妹劍拔弩張的日子我總是面紅不已。誰能說我的父母在爭吵的那些年裡就不覺得幸福呢?相處的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媽媽總是說“以後絕對不要找你爸爸那樣的人”可她依然會在夜晚等待爸爸歸來才入夢中。幸福就是即使彼此多麼的過分,可是對方依然在自己左右。

  我從來都不曾奢想自己有一個驚心動魄的人生,我想要一步一腳印的踏出我人生的每一步。欣然的觀望每一次的春綠,夏酷,秋收和冬雪,不要求每個季節都那麼美麗只希望每一個季節倒帶時我的心境還是那麼平和。別人說人沒有一個偉大的目標就是一個懦搦的人,可是我真的每有什麼偉大的夢想,我的夢想很渺小可是我還是那麼快樂,我並不因為我沒有別人那麼出色而苦惱,我為我有夢想而感到幸福即使那麼平凡。我未曾想過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因為我做不到所以不去想。回顧我身畔的一切我都覺得很美好,早晨睡眼朦朧時可以看見那亮的晃眼的陽光,晚上將夢之即可以看見那一縷銀白的月光,可以聽見每一首動心的歌曲。風輕雲淡的說“其實幸福從不曾離去,只是我們發現的幸福還不夠,睜開雙眼在我們左右處處皆是幸福。”

  有一種幸福叫在你左右!

  作者:淚雪



有一種幸福叫在你左右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