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地球的悲哀

地球的悲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地球在宇宙中不停地運轉,月亮婆婆和太陽公公都很羨慕地球。

  有一天,太陽公公終於忍不住了,吐出了很多年沒說的話:“地球啊,地球,我可真羨慕你啊,你有那麼多的兒女子孫,一點也不孤單,你的兒女還都在護衛着你,建設着你,你可有福氣啊”!地球卻唉聲嘆氣道:“哎!你只看到了我好的一面,沒有看到我悲哀的一面呀!”這時月亮婆婆驚異地說道:“地球老兄,有你的兒女陪伴着你,你怎麼還會悲傷呢?你看看我和太陽老兄,一個兒女也沒有,孤獨極了。如果你嫌他們不好的話,你乾脆可以送幾個給我和太陽,我和太陽一定會好好對待他們的。”太陽應和道:“是啊,是啊!如果你送我們幾個人類的話,我們一定會好好對待他們的。”地球悲哀地說道:“你們以為我的日子好過嗎?其實我的日子難過啊!”太陽和月亮還是不信,連忙追問道:“你的日子怎麼會難過呢!”

  地球長長地嘆了口氣,說道:“人類在不停地破壞森林,砍伐樹木,而且他們還不停地捕殺地球上的動物。你們看,無數工廠那高大的煙囪里冒出滾滾濃煙,都籠罩在我身上。還有的工廠排出的污水,把清澈見底的河水污染成髒水、臭水。他們還把森林挖了,用來種田蓋房子。有的國家甚至還相互打仗,弄的我身上全是坑,變得越來越丑了。有時還弄的我發脾氣,我就只能發地震和洪水滅一下他們的威風,可他們還是和以往一樣破壞我的身體,這時,我也沒辦法了。”

  月亮婆婆和太陽公公聽完地球的心聲就一起幫地球呼籲:“請保護環境吧!”

  包耀奇:發表於2012-2-69:59:00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寫出了月亮婆婆和太陽公公對地球的又羨慕到嘆息……



地球的悲哀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