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我給眼睛安個家

我給眼睛安個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欣賞了朋友創作的《麗江的滴答聲(五)》,第五次怦然心動,第五次欣喜若狂。第五次無所適從。

  橋下的流水依舊寧靜、安詳,在緩慢悠長的滴答聲中細數着納西族千百萬年來雪月風花的情感與歲月悠遠的滄桑。

  原創音樂屋爆發出的旋律,高亢、蒼涼、奔放,鏗鏘有力地劃過我的耳膜,抽打着我的心,折磨着我的情感,像彩雲之南的風混着麗江氣息的熱浪刮過我最大的胸膛,時而陷入沉悶,時而縱情歡暢,時而猥瑣拖沓,時而剛猛嘹亮......

  遠處雪山的白,是濃重莊嚴的白,在遙遠而又如此強烈的陽光里,咄咄逼人地偷走了我們的目光和一切的不名所以,人們把它高高舉過頭頂,虔誠地託付給神靈,心甘情願而又無可置疑地去朝聖和仰望......

  駝鈴帶着陌生的和不陌生的遊子在一抹夕陽西下的彩霞中漸行漸遠,默默走進下一個黎明前的黑暗,寂靜地守着麗江中的清風和明月,還有那月光中耿耿於懷的家。

  獻給一位喜歡用風景折磨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