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倔強的父親

倔強的父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父親八十八周歲了,可是仍然很倔強,常常別出心裁地作出不少讓我們晚輩哭笑不得的新鮮事。

  從我老家到我工作和居住的縣城有近四百里地,鷹潭是這段路程的中點。一般來說,我都是到鷹潭去接父親的。現在,父親要來我家,我理應到老家去接,畢竟父親已是耄耋之年了,不然,怕旅途上會出問題。

  可是,在電話中,父親說:“你到鷹潭接吧,不然我不去。”一個快九十歲的人,說話常常是那種說一不二的口氣,實在讓我十分彆扭。父親一輩子喜歡坐火車,他說火車又快又穩,他從不坐直達的汽車到我家。我知道父親的脾氣,他說過的話,一般誰都不能讓他改變,有時候固執得可怕。他主要是說他的身體足夠好,到半路接就夠了,不然是浪費。我也只得讓着他。

  我一到鷹潭,就到火車站候車室找他。可是,找了所有的候車室,也沒有見他。我只好又到售票處找,雖然不是春運,可是,鷹潭站是比較大的中轉站,買票的人也不少。看了一會兒,還是沒見父親,我迅速的到火車站對面的客車停車處找,因為從老家開來的客車都停在那兒。

  看了一會兒,還是沒看見父親,我打電話問老家的大姐。大姐夫接的電話,他說早應該到了,早上六點半出發,本來他說送送我父親。父親中氣十足地說:“到縣城才二十里路,你去送不是純粹浪費嗎?放心,我知道下了車就坐到鷹潭的汽車,我坐過多少次了?!沒事的。”姐夫知道他是不捨得多花錢,就說用摩托送他,他更不同意,說還不夠汽油費的,堅持自己去老家縣城轉車。姐夫見勸說不動他,就送他上了去縣城的汽車。

  這下我着急了,本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現在都快四個小時了,難道是路上出問題了。我一邊和老家的幾個兄弟姐妹聯繫,一邊重新到火車候車室找。沒想到,還真在那兒找到父親。我問父親來了多久,他說已經到了一個多小時。我納悶,為什麼前面沒有看見父親呢?父親也不知道為了什麼,我說:“你是不是前面離開過一下”。他說沒有,下完汽車就來這兒了。我說哪有這麼快,你不是還得排隊買火車票嗎?他說:“真的沒花什麼時間,我運氣好,一個年輕的軍人見我頭白須白,主動讓我排到最前面去了。”

  哦,原來父親出門就能遇上好人,以前也有過這樣的事情。這還不算,在我們上火車時,我一不留神,父親就衝到我前面去了,把我甩開五六米的距離。一個青年見他一個人獨行,很和氣地接過他的旅行小包,要攙着他走。我一見,快速的走了幾步,趕上來了。我知道那是個好人。可我想:有我在身邊,我怎麼好意思讓人家幫這個忙呢。我絕對不是不想替父親拿東西,只是父親太性急,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離開了。這讓我多少有些尷尬,我只得對那人道了謝。

  到我家后,因為父親的倔強,我幾次很被動。我有心說一說父親,可是轉而一想,他那麼大年紀了,就像小孩一樣稚嫩,他可能受不了批評。我只好把到嘴邊的話咽了下去。父親,你的倔強要到什麼時候為止呢?



倔強的父親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親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