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一生是一季,落入人間芳菲處

一生是一季,落入人間芳菲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太陽偏離了赤道只給了斜線的溫度。寒露漸近萬物開始吐出去沉睡的跡象。也許這就本是四季應有的輪換,不入秋怎得一夏果實,不進冬怎識得年華墜地。

  寂靜悄然而至,不帶一筆重彩。相思由然而出,未察覺入地生根。秋風落,誰還化做一絲暖陽,深夜時那就是夢的方向。寒星亂,誰還點起一縷光線,夜未央那就是清晰的臉龐。

  西湖邊斷橋處映着殘月依舊,那千年等一回的音律染了幾許塵土。雁門關外古道邊歲月蒼桑依舊,青澀下掩埋了多少行人的痕迹。而今夜我心未定,忐忑之上倩影輕撫。而今夜我身不安,輾轉之刻餘溫飄散。

  一生是一季,落入人間芳菲處,濃了一身情與色,紅了一束俏嬌容。一世是一曲,撥弄紅塵有香魂去醉,失了酒的味道,可還是由唇開始斟酌品味。

  手指劃出空氣的流動,聲音輕弱卻舞亂了夜色。唇塗著相思的味道,世界落滿繁華卻一時難撕破黑幕的阻隔。一生是一季,夏的色彩枯黃而去。一世是一曲,隨袖伏吟卻亂了方寸之間。一生是一季,落入人間芳菲處,我掠取花芯你卻與狼共舞。一世是一曲,撥弄紅塵有香魂去醉,我符於琴弦你就動了音色。

  我喜歡淡藍的天空幾朵白雲欲卷欲舒,我喜歡庭前立綽影聽我思曲百轉千回,我喜歡霓裳翩翩任由我手輕捂輕撫,我喜歡一夜撫琴我輕彈有輕吟。

  一生是一季,薄了紅顏瘦了枝葉我去沉睡。一世是一曲,散了琴音靜了琴弦我身隨去。

  或許,那一季在我心底又在你眼前。或許,那一曲在我耳邊又在你指間。或許,那一生在我眼前又在你心底。或許,那一世在我指間又在你耳邊。我寫字,整個黑夜溶筆留痕,你弄曲,一生一世混入你琴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