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暖暖愛,深深情,隕落在燦爛春光中!

暖暖愛,深深情,隕落在燦爛春光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茹兒,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你最偏愛春天。每當春姑娘來臨的日子,你都快樂得像個精靈。草地上,小溪邊,花壇旁,公園裡,果園中,竹林里……常常能覓得到你清麗,靈動的身影,聽得到你雲雀般歡快的笑聲。兒啊,你是春天裡暖洋洋的光芒,你是春天裡叮叮咚咚的山泉,你是春天裡的天使,你更是怒放在媽媽心中最美,最艷,最馨香,最綺麗的一朵花!可你這朵漂漂亮亮,美美開在媽媽心裡的俏麗之花,卻隕落在了燦爛的春光中!

  茹兒,昨天媽媽在你讀小學時的一篇題為《我愛迷人的春天》的文章里知道了你為什麼那麼鍾愛春天。你說春天是暖暖的:一輪紅日高高懸在藍湛湛的天空,陽光柔柔的沐浴着大地,一群鴨子在溪水中撒歡;你說春天是綠色的:小草含青,柳條抽綠;你說春天是彩色的:山坡上,小溪邊,花壇里,果園中……開滿了形形色色的花,艷若彩霞的櫻花,桃花。白如雪的梨花,玉蘭花。紅似火的杜鵑花。黃賽金的迎春花……它們爭奇鬥豔,燦燦爛爛的露出甜甜的笑臉;你說春天是靈動的:幼芽在樹枝上萌發,小蟲小蟻都爬出了自己的洞穴,在草叢裡向人們伸着懶腰,小燕子在枝頭唱歌,小蜜蜂在伴奏,蝴蝶姑娘在花叢中舞蹈;你說春天是歡樂的:魚兒在水中嬉戲,孩子們在草地上追逐玩耍,放風箏。你說春天是大自然賜予人們最唯美的一首詩,一幅最綺麗,最動人,最有魅力的充滿勃勃生機的畫卷。在春風中漫步,在山花浪漫中嬉戲,在林中聆聽鳥兒的歌唱,躺在柔柔如絨毯的草地上,沁人心脾的花香在鼻尖蕩漾……多麼舒心,多麼愜意!

  茹兒,媽媽在你美美的字裡行間行走着。春天如詩似畫的美景和我們幸福,歡愉,甜蜜的春天,像一部紀實的影片在媽媽的眼前播放着:媽媽看到了我們一起去賞紅艷艷的櫻花,你在花叢中那張燦爛的笑顏;媽媽聽到了我們在果園裡的梨樹下玩耍嬉戲的歡聲笑語;媽媽彷彿觸摸到了你在綠油油,軟綿綿的草地上躺着的溫溫暖暖的身體;媽媽好像嗅到了你似春花般沁人心脾的馨香……媽媽在我們美輪美奐的如春天般絢麗的長長綿綿的畫廊中徜徉,媽媽沉醉在美美的畫面中,一首首裝滿幸福快樂的樂曲在媽媽耳畔回蕩。

  茹兒,可當媽媽從如夢如幻的場景中回到現實時,情不自禁的潸然淚下。因為幾位庸醫的過錯,你和你的小寶貝鮮花般璀璨的生命殘暴的被終止了,我們暖暖的愛,深深的情,悲涼的沉落在了二零一四年的燦爛春光中!兒啊,今年的春天媽媽沒有欣賞到,百花盛開的綺麗,沒有聽到鳥兒的高歌,沒有聞到花兒的芬芳,沒有沐浴到暖暖的陽光……媽媽品到的是苦,是傷,是悲,是無助,是無奈,是抽筋拔骨,撕心裂肺,肝腸寸斷,萬箭穿心的巨痛!媽媽聽到地是自己碎成片片的心墜落一地的凄婉聲響;媽媽看到的是黝黑黝黑的天空;媽媽觸摸到的是冷冷的雪花,媽媽被嚴冬緊緊鎖住,媽媽的世界雪花飛舞,天寒地凍。媽媽聽到的是寂寞的悲鳴,媽媽觸摸到的是自己流淌着的酸楚。前方的路已迷茫不清,只感覺刺骨的凄冷,媽媽等來的是一場冰雪的掩埋,在寒冷中冰封了自己的靈魂。媽媽滿腹的離殤可有人懂?媽媽傾城的悲苦對誰傾訴?兒啊,媽媽春天的故事已經結尾,那春光明媚,百花爭艷,百鳥齊唱,人歡馬嘶……的春景圖,永永遠遠留在了媽媽昨天的歲月中,留在了媽媽的記憶長河中。

  兒啊,塵緣如夢,千般愛,萬縷情,轉頭已成空,徒留滿目悲涼,一曲哀歌,流不完的傷心淚,訴不盡的思念苦。媽媽如一片枯黃的落葉,飄蕩在悲冷的風塵中,捲起一地的蒼涼,隨風逐流,找不到方向,覓不到未來!繁華散盡,一地煙塵,你的一個個七彩的夢想消融在這個春天裡,媽媽的的幸福快樂消散在這個春天裡,媽媽的希望毀滅在這個春天裡!我們暖暖的愛,深深的情,隕落在燦爛的春光中!兒啊,如果能夠有輪迴,媽媽願再修行五百年,換取我們來生的再相聚,媽媽繼續疼你,寵你,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