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寂寞如花開

寂寞如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原創 / 碧藍若雪

  就讓憂傷打個結兒到此為止;就讓幸福打個旋兒去了再回還

  如果說,雨,是天空對大地心痛的表達;那麼,雪,就是天空對大地釋放出的愛情煙花。

  ——題記

  我喜歡寂寞喜歡夜,喜歡在寂寂的夜裡讓自己的思緒開成一朵朵的文字之花。

  只有在寂寞的夜裡,我才能於白天的繁花深處冷然的抽身,徜徉在自己的思緒河流中,靜靜的與自己對話。

  喜歡寂靜中的自己,喜歡在夜深的時候,靜靜的閱讀,抑或靜靜的聽歌,那怕只是閑閑的獨坐。一任時光匆忙而又悄然的在身旁滑落。我,並不感到寂寞!有時反到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繁華喧囂的地方,孤獨便會如野草遇春雨一般,呼啦啦的長出一大截。

  寂寞是不等同與孤獨的!

  孤獨是無助的、被動的;而寂寞是美麗的,它就像一朵花,靜靜的在適當的時候悄然的綻放自己。

  我原本對苦十分的敏感,可在深夜,我喜歡氤氳在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中,假裝關閉了自己苦的味蕾,放肆的讓那份苦反覆的折磨着自己。因為我需要這分清醒與夜為伴。

  夜,也是寂寞的。因為寂寞染了夜的顏色。

  夜,卻寂寞的妖嬈而嫵媚!

  星星和月亮都羞愧的躲了起來,唯有風卻像一個調皮而又不懂事的孩子,一刻也不消停的走來走去,時而踮着腳尖,輕輕的;時而又惡作劇似的故意撅起嘴吹着尖利的口哨。

  世間萬物都已進入夢鄉了吧?!我用筆一一猜想着他們夢裡的景象。

  深了,夜,也打起了瞌睡。

  我輕輕的拉開窗帘向外張望,一如好奇的孩子,也想看看夜睡起來的模樣。

  驀然的,天空飄過了一朵冰潔的花。夜一激靈被驚醒了。我趕忙放下窗帘,怕夜發現了我的偷窺。

  清晨,外面已是一片雪白。

  我輕悄悄的走出了戶外,在雪白的地上留下一串腳印。

  我知道,昨晚,夜用黑色的寂寞卻開出了白色的花……

  如果說,雨,是天空對大地心痛的表達;那麼,雪,就是天空對大地釋放出的愛情煙花。

  只是,雪這個精靈啊,過於冰潔與決絕了!愛就愛的熱烈燦爛,不愛,就自毀化成眼淚來償還。

  誰都知道,在愛里,誓言若煙花,短暫而美麗,浪漫也終將變成浪漫的謊言。

  可,那又有什麼呢?!

  誰,不曾年少過?!

  在此時此刻,在那樣單純而又純潔的心裡,任何的一句話一個動作,都能開出滿地芬芳的心靈之花!

  誰也不必把瞬間的緣,念成一生一世的幽怨!

  就讓憂傷打個結兒到此為止;就讓幸福打個旋兒去了再回還。

  任憑誰怎樣的情深意重,也始終亂不了歲月如湖水一樣的心境。

  寂寞,有時是天地萬物不可丟棄、也丟棄不掉的一種靜然的姿態。

  回望身後那串單薄的腳印,突然的,記憶就像被織成了一幅幅的美麗畫卷,淺淺的讓我着了迷……

  寂寞如花開,暗香盈袖來。

  文 碧藍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