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行走的春天

行走的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點半左右習慣性醒來,窗外鳥兒的羽翼已剪開晨曦的曙光,起床洗漱,邁步在去辦公室的路上,一天的忙碌又開始了。

  每天都從早到晚的忙碌着,卻不知道忙了些什麼,瑣碎的事情總是不斷,會感覺身心疲憊,卻不敢有任何懈怠。煩悶的時候,就喜歡到外面轉轉,從眼前一方窄窄的天空中聆聽自然的聲音,感覺自然的呼吸,洗滌身心的疲憊。

  窗外的柳條早已舒展成寬厚的葉片,綠越發厚重。後面農家菜田裡喧鬧的油菜花也已落光,青青的油菜籽已經俏皮的展示自己油光水滑的風姿。人間四月芳菲盡,繁華落盡,生命又以另一種方式展示自己的姿態。萬物都以自己的方式行走在生命的旅程。

  春天是一位嬌美的女子,姍姍走來,步履款款,顧盼生情。眼睜睜的看着她從遙遠的時空飄然而來,帶着最美麗最神奇的綵衣,然後又從自己面前巧笑而過,最後痴痴目送她嬌嬈的身影逐漸遠去。春天,也以自己特有的姿態行走在四季中,如此輪迴。所以,花開無需驚喜,花落不必傷感,“花開有夢,花落有果”,“月缺是詩,月圓是畫”。完整自有完整的魅力,破碎自有破碎美麗。所有的物,所有的景,所有的情,所有的人,作為凡人的我們,誰能真正說的清楚,道的明了?

  想起簡嫃筆下那株行走的草,榮也是本分,枯也是本分。榮枯都是生命行走的方式。不管卑微的還是高貴的,最終都將有行程結束的時候。所以,當春天來臨時,堅韌而樸素的小草以微笑的面龐呈現,點綴春天的美景,晶瑩的露珠是她感動的淚水,她感激大自然賦予她生命,讓她有機會到世間行走一遭。

  當心靈的鼻子嗅到春天氣息的時候,我們是否都應該在心田上種一朵花,迎着春風,淋着春雨,沐着暖陽,燦然開放。所有的生命都是一種行走,就把忙碌當成春天的舞蹈。不管過程承受了什麼,不管最終收穫了什麼,只要在行走的過程中姿態優雅而又美麗,就可以無怨無悔。也許不管對待什麼,我們皆應如此。

  “人不能自外于山水,當我再次啟程,我是一株行走的草,替仍舊耽溺在紅塵里的我,招魂”。行走的生命,行走的春天,在四季的旅程;行走的夢想,行走的靈魂,在人生的旅程。



行走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