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寶貝,你該長大了——寫給自己

寶貝,你該長大了——寫給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寶貝,是什麼讓你一瞬間放聲大哭?

  寶貝,是爸爸的一通溫柔關切的電話便讓你孤獨難過了許久卻又硬撐着沒掉下來的眼淚瞬間滑落,那些你豎起的堅強堡壘也在剎那土崩瓦解。

  寶貝,你終於懂得了,你終於了解了,你終於該要長大了。

  過去的十八年,你活得那樣糟糕,總是追求些浮華虛無,從來沒有想清楚你需要的是什麼。那些人都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他們以各種方式進駐你的生命又離開,卻用回憶霸佔了你整個人生。你死守着那些回憶不問前路是有什麼用?你總是不斷地追隨那一點點的溫暖而傷害了真正愛你關心你的人是有什麼用?你死死地抓住那些過去的情誼在寂寞寒冷中等待他們的再次光臨。可是結果呢?他們早就有了各自新的幸福,只把你丟在了回憶里,未來的一切都已經與你無關。寶貝,你該明白了,家人的愛與關心才是唯一不變的永恆。

  寶貝,你該長大了,你該懂得什麼對你才是重要的,那些曾經傷過的你的人就慢慢淡忘吧,曾經愛過你給過你溫暖的人就好好地放在記憶里,讓自己好好地用心地去過每一天。

  別再為別人的錯誤而傷害你自己,就算傷心難過也要好好吃飯別傷了自己的胃,它也很脆弱,一如你幼小易碎的心靈。

  寶貝,你要知道,你是父母的骨肉,沒有什麼比你傷害自己更讓父母心痛難過的了,所以要好好生活好好地微笑面對每一天。

  即使最難過最想哭的時候也要學會忍耐,再也不要讓別人看到你的無助與傷心,眼淚泛濫的時候就躲到角落讓黑暗包裹你,一如年幼時媽媽溫暖疼惜的懷抱。

  第一次離開家的彷徨無助讓你總是抓住身邊出現的短暫溫暖,可是,過後呢?每個人每一天都有忙不完的事,他們一次的垂憐不能成為你永世的依靠。你該學會獨立的。

  2011在武漢的這一年,你流了太多的眼淚卻並沒有哪些人願意駐足,願意好好聽聽你的故事。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寶貝,相信自己,你從來都是堅強的孩子,你努力學習努力地向上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更好,努力地去珍惜每個清晨與黃昏。就算沒有人愛又怎樣,你至少還懂得自愛。寶貝,你要相信一定會有這樣一個人,他真正懂你內心裡的傷,也真正能讀懂你的好。你要等,他一定會出現,即使他錯過了你的年少,也一定會抓緊你青春的最後一次綻放。

  寶貝,你該長大了,你該好好重新審視“朋友”這兩個字。“朋友”不是隨便說說的,必是經過時間的洗鍊與心靈間的相互溝通。好好想一想這十八年裡匆匆走過你生命的人,哪些給過你無盡的感動與關懷,哪些又只能算作你短暫生命中的一個剪影。不要再執着於一些根本不屬於你的溫柔。

  寶貝,你要記住,有了父母的溫暖就再也不需要別人一時的關懷。你要守護你單純善良的本質,也要慢慢學會世故圓滑,畢竟這個社會太現實,每個人都在隱藏,都戴着虛偽的面具過活,你不學會看清現實就只能等着被別人傷到體無完膚。

  在十九歲將至的時候,你終於懂得了父母很早便希望你懂得的事,他們看了你十八年的任性,忍了你十八年的刁蠻,寬容了你十八年的錯。他們每一次的寬容原諒之後,留在內心的便是“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寶貝,你也該自問什麼時候才能長大,才能真正懂得為人父母的苦樂。

  就是此刻,你懂得了,你開始長大了。你不再主動向父母要一分一毫的零花錢了,因為你開始利用節假日打工掙零用錢了,你終於用自己的雙手來供養自己,哪怕時時捉襟見肘,你也不再主動向父母討要了。你明白了生活的艱辛,你知道了父母掙的每分每厘都付出了許多的汗水與淚水,只是那些淚水你都沒有看見,因為它們都流在父母的心裡,在你每每任性鬧事的時候。你用更多的時間來學習而不再貪玩或是執着於那些不可能的幻想,因為你的心底有了更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夠真正地用你自己的雙手去回報父母無時無刻的愛,你會為這個夢想而不斷努力的。寶貝,相信自己,你終有一天會成功。

  寶貝,你決絕地轉身,擦掉臉上的淚水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長大了,將過去的自己狠狠地丟在了昨天。



寶貝,你該長大了——寫給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