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寂寞情誼

寂寞情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每次當漸行漸遠的身影消失不見,只剩下我和影子,我就會聽見它對我說:“我想你了。”這時,我才發現我又離開自己太久了,久的連自己的影子都在思念我。或許,人生亘古不變的就是自己對於原本自我的思念吧!人生總是在輾轉,離開,回歸,再離開,再回歸……只是自己卻不知道這一次的這一次自己能走多遠。於是,一陣折騰這后,還是回到了原點,只有自己和影子的原點。

  像小孩子一樣,不喜歡陌生孤寂的環境,害怕獨處,於是總是在竭力的尋找着同行者。於是,一場於千萬人之中的那份遇見,成了不變的期待。而相逢總是不易,遇見了更是欣喜,沉浸在初見的美好中忘乎了生活原來的面目。共享,交心,傾述……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而生活卻是充滿貧乏,瑣碎,爭執……於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沉默,黯然中終於將初見的那份美好消逝殆盡。再回首,事實卻已改變,往昔漸行漸遠,一切終究還是回到了自己和影子的原點。

  每一次的回歸之後,暗殤總是站在風口浪尖,體會着因時間而變味的睿智,守着一份無能為力的堅強,期待下一次的遇見。

  再相逢,事實卻已改變,沒有初見的美好,沒有散場的怨傷,有的只是僅此而已罷了,現在的誰,也不再是曾今誰話中的誰了,一切已然變得無味!再美的情意只是定格的畫面,不會是我們相依相伴的影子。只是自己離開自己太久,讓自己的生活丟失了原來的味道。這是才發現,自己的味道或許只有在自己的寂寞中才能找到。

  在一次又一次的回歸中,終於只是淡然了,淡然的看着一切,只是我和你,就這麼的簡單。我們都只要站在屬於我們自己的位置上,不曾為了誰而離開自己,守着自己的那份寂寞。當有一天我們所堅守的那份寂寞生了根,發了芽,開出了花。我們就會發現原來我們所堅守的那份寂寞才是最純真,最真摯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