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雪,靜靜的飄

雪,靜靜的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置身在空濛、靜謐的世界里,天地間,只有潔白的精靈在飄,偶爾的鳥鳴,也瞬間歸為寧靜。彷彿一切在為雪讓路,這世界是你的舞台。哦!雪花,靜靜的,靜靜的,在微微的風中飄……

  這童話的世界,一切都靜止了。

  我在厚厚的雪地中,留下串串腳印,潔白晶瑩的雪,在我腳下,在我眼前鋪開,默默的,默默的……我的腳步輕輕,心如羽毛一樣,也在漫天的飛雪中舞蹈,所以,我分不清,哪裡是雪,哪裡是我。

  遠山,靜極了,只有白茫茫的雪,一片片樹林,落光了樹葉,恰到好處的來點綴這詩意的空濛:我想起了著名的詩句:“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在雪中,心被凈化,空靈的,魂魄也好像飛的很遠很遠,我與這雪、這潔白的世界,融為一體!

  窗外,是飄飛的雪花;思緒隨着指尖在鍵盤上飛舞,眼眸中,淚花不止一次,濡濕我的眼眶。

  走過的路,此時此刻,也許已被潔白的雪花覆蓋了。木橋、小路、迴廊、小山、雪松、冬青、房屋……靜靜的、靜靜的……彷彿還在睡夢中,一切的一切,好像早就期待,有一場紛紛揚揚的雪,陪伴他們幽深的夢境。

  太陽出來了,不知何時,雲,早已躲得遠遠的了;淡藍的天空,在陽光下,那麼明凈、悠遠。

  空中,零零星星的雪花,依舊在飄……

  笑容伴着淚花,在盡情地綻放!我能感覺得到,我的心情,因陽光、因飛雪而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