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相遇,總是沒有理由

相遇,總是沒有理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夏日午後的清風風乾了心靈的那片潮濕的角落,拍擊着心門,於是記憶總在心中徘徊,一不小心開一個小口,那回憶便如洪水一樣蔓延開來。

  有些傷痕,劃在手上,癒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傷痕,劃在心上,哪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於心。

  生命中,似乎總有一種承受不住的痛。有些遺憾,註定要背負一輩子。生命中,有許多美麗的童話,任那絢麗的美麗散落在人間,宣揚着情感的執着與偉大;生命中也總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們身邊跌碎,然而那殘痕卻留在了歲月里,定格在驀然回首時的剎那……

  誰都有過這樣的時刻,夜深人靜,情感的傷口又在人世的雨天里隱隱作痛。心在回憶中掛滿淚滴,提醒着我們在這樣或那樣的歲月里,我們怎樣地被愛神的手臂撫摸,又怎樣地被愛神冷漠的眼光所傷,獨自一人背負行囊在情感的荒原上流浪……

  或許我們應以一種平靜如水的心情來追憶,溫馨的往事,浪漫的情懷,出人意、出天意的離別。但真能做到平靜如水嗎?一切就是這樣,最初的情感最真最美,卻往往最脆弱最單薄。迷惘和懺悔,幽怨和心痛,似跌落在昨日的珠鏈,每一顆鏈子都印滿青春和屐痕。滿天的落葉飛舞,竟不知飄落的都是雪花;滿窗的秋雨迷濛,意不知滾落的都是淚花。到底是從凄冷的晚秋開始?還是在冰涼的殘冬結束?

  往事如煙如霧,不肯離開,不肯散去,前路上依舊走着一個人,卻分不清是你還是我?真情與無情就在這裡曝光,真心與假意就在這裡脫殼。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是一個人的心底,而人又在心底的外面包裹了一層偽裝。男人偽裝堅強,只是害怕女人發現他軟弱;女人偽裝幸福,只是害怕男人發現她傷心。在感情的世界里,你以為我刀槍不入,我以為你百毒不侵。男人和女人終究是不同的物種: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世上有許多的虛情假意,但自己的傷心欲絕,悲哀惆悵,卻往往是真的。

  在生命中的某個站點相遇,用一顆包容的心去觸摸彼此的臉,讓彼此感受一絲絲的牽挂,拋灑所有的笑顏,在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彼此毫無保留——可惜一切都已成過往。

  曾幾何時,夢無牽挂,又曾幾何時,生命薄如蟬翼。只是現在:耳,沒有喧囂;眼,沒有繽紛;嘴,沉默不語。幾次推窗放飛,又幾次情然縈迴,我們離回憶太近,離自由太遠。有時候念念不忘,只是愛上回憶。關於愛的記憶,要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尋找。我們永遠無法預計將來,年輕的時候我們太坦誠,而長大之後我們又太不坦誠。可我們還是得學會感恩,我們害怕歲月,卻不知道活着是多麼的可喜,我們認為生存已經沒有任何意義,許多人卻正在生死之間掙扎。感恩,有什麼理由不呢?

  相遇總是沒有理由。當相遇,將鋪展開相同的情節;當別離,則結束掉以往的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