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偶感

偶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天一天又一天,總以為日子很多可以散漫怠慢點;一年一年又一年,才知道人生就僅僅是如這麼薄的台曆擺在桌面。揮霍完了青春,才知道世界上最寶貴是時間;想要挽回以前,才明白自己不知不覺無形中釀造了許多悔恨。

  歲月七分似流水三分如雲煙,似流水般日夜不息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如雲煙般曇花一現就稍縱即逝再也看不見。日落黃昏,也許才知道時間是不能坐等;星逝早晨,也許才懂得生命是有限。人生在世有多少日子是睜眼,又有多少時候是睡眠?兒時的夢想誓言,時刻縈繞在耳邊;可又有幾個人是繼續認真,又有幾個人是敷衍?時過境遷,試問有幾個人是晝思夜想絞盡腦汁奔前程?滄海桑田,誰知又有多少人飽食終日無所事事將日子混?江河行地日月經天,又有幾個人輾轉反側、魂牽夢縈想覆雨翻雲?豈不料到最後是南柯一夢空折騰!

  憂愁的時候總感覺時光在停頓,快樂的日子才醒悟歲月在飛奔;有的人願用青春換金錢,有的人願用金錢買青春。苟合交易做成,畢竟隱藏着不盡的污點,不齒讓世人難以容忍;孰不知記憶是壇將往事泡腌,難道誰不希望自己釀製的甘甜?歲月到底是不饒人,無論怎樣塗脂抹粉,換不回昨天的清純;要知道一朵花無論綻放的多麼鮮艷,風吹雨打日晒遲早會枯焉。

  打開心門,思緒萬千;多少不舍和留戀,只能在揣想中回味點點溫存。曾經我也嚮往大雁,劃過天空能留下鏗鏘的幾聲;曾經我也憧憬是只風箏,無論在海角天涯總是與你相牽。抱着往事打盹,我頓時莫名其妙的感覺有點冷;匆匆忙忙地來到人世間,渾渾噩噩的一轉身,沒有留下一點足跡作見證,日後見列祖列宗如何有顏面?我一無長物有什麼做資本?要知未來如何肯定是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