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秋,亦釋懷之季(紫藤)

秋,亦釋懷之季(紫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氣漸漸轉冷,好像要提前進入了冬季。

  秋天雖然很乾燥,但燦爛的陽光讓我愛不釋手。看着枯黃的落葉漸漸落地,看着微風從午後的太陽拂面而過,即使我閉上眼睛,我也能幻想出一切的美景。

  秋天看到圓月的次數,遠比任何一個季節看到的多得多。月亮的看起來是都么的皎潔,一塵不染的照亮了夜空下的小路。一個人安靜的走在路上,看到旁邊自己的影子被拉的很長很長,長得就像遠距離的思念。思念的人卻在彼岸一端。

  其實這兩年之前,我並不喜歡秋天。因為它讓我的心會莫名的傷感,腦海里一幕幕的回憶過往,偶爾不經意間眼淚滑落眼角。我覺得它不適合我。後來,我漸漸的喜歡上了這個季節。不僅僅是因為它的天氣,還有給我帶來一種美好的記憶,和充滿希望的氣息。

  我喜歡走在厚厚的落葉鋪在硬石板的路上,聽着腳下發出的音樂聲,還有遠處傳來的鳥鳴聲,一陣陣夾雜着詩意的微風撫觸我裸露的肌膚。溫暖的陽光像星星掉下來一樣,落在我的身上。閉上眼睛,仰起頭,展開雙臂,想象着自己在暮日下,自由的飛翔。

  我也喜歡一個人,或者和知己在夜晚,坐在陽台上,抑或倚靠欄杆,靜靜的望着遙遠卻又如此逼近的明月。雖說夜風很涼,但卻可以讓我的心變得更加平靜。寧靜的夜晚,多少也會有一些嘈雜聲。但是,已經不去在意了。因為我早已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太多秋天的詩句,太多秋天的散文,寫得再怎麼美,也美不過自己此時的心情。

  近來在想,秋天真的會讓人覺得自己更孤單,更寂寞嗎?其實不然,在這個日子裡,我失去了很多,卻也釋懷了很多。所以不得不說,秋天也是釋懷的好季節。

  人生無非是夢一場,到頭來還是如秋天的落葉凋零在地,隨風任飄。只是,我想把這個夢做得更好,更美,即使我已知道永不完美。

  雖,秋夜易冷,無需戀花;但,若你有夢,定走天涯。

  點擊進入紫藤空間

  原文創作:紫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