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傾一世柔情

傾一世柔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喜歡陽光的小清新,喜歡炙熱的陽光尺度,亦喜歡陰雨綿綿。或者可以說,只要是花開時節,我總能臆想出一個意境,然後讓自己去迎合。去年比此刻早一個月份之時,也是這樣的小雨,打濕了葉兒,打羞了花兒,卻掩不了特有的芬芳,更別說是溫婉的丁香。街心公園的各種花色讓我心曠神怡。不知道自己是揣着怎樣的情懷走近它的,嗅着花香、內心靜然。雨水賴在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上,嗅不敢嗅、碰不敢碰,只等是場別緻的韻味。眼下滿地打落的花瓣,我真不知該怎麼走下去,是不忍、是憐惜、更是喜歡!放眼望去,公園裡只我一人,那我可以充當丁香一樣的結着愁怨的姑娘嗎,呵呵。想起,丁香一樣的結着愁怨的姑娘,丁香一樣的姑娘,獨自彷徨在悠長的小巷。青石路上,油紙傘遮了她的半面妝。彼時、撐着的傘,可惜卻不是望舒筆下的油紙傘。

  花團錦簇的校園,卻沒有這樣誘人的香。我尋遍了足跡,終於在校園的一隅看到了它,僅僅一株,那樣孤單、卻不清冷。若不留意,會誤以為是雜草野花。我與路人逆道而行,我是他們的路人甲,他們是我的路人乙。唯我駐足,靜看這一株丁香。他們,像我一樣的行人,大概都不知道這個溫婉的女子吧。

  懷念去年今日雨中的丁香,借用愛玲的話可以是“用整個花園的淪陷來成全柔情似水的丁香”。我喜歡丁香,喜歡丁香的意象,更喜歡丁香的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