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台階上的青春

台階上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站在青春的台階上,我轉身回眸,凝望走過的路,那一階一階的快樂,憂傷,思緒,哀愁,就這樣悠悠走過。

  ——題記

  黃昏,我站在巷口,低聲吟唱着憂傷的曲調。看着被歲月洗禮過的房屋,恍惚間我看見年幼童真地小時候。

  踏着小巷裡殘破不堪的石階。輕輕漫步,幸福的緬懷,安靜的輕嗅。去感受曾經的快樂與憂傷。

  多少年了,就這樣一步一步,去去回回,不知踩了多少腳印,就這樣,被風,被雨,吹散,淋盡。

  仰望天空,黃昏漸去,如火燒的雲彩讓我回想起以往的點點滴滴。雖然記憶零碎不堪,卻值得慢慢回味。也許那些碎散的曾經才最美。

  風起,一片又一片的紅楓被風托起,我隨手抓住一片,還沒看清上面的紋路,她又給風帶走了。輕輕一嘆,隨即自己傻傻的宛爾一笑。

  要下雨了嗎?沒錯,一滴雨點打在眼裡,閉上眼睛,那滴雨淌了出來,一滴,一滴,滴在了台階上。

  雨靜靜的下着,迷朦而絢爛。我加快腳步,穿梭到台階的盡頭,回眸凝望,看見的只是迷朦的細雨,伸出手,捧回來的只是那濕漉漉的愁緒。

  風帶着雨盡情的飄撒着,台階上早已水光濺灧。或許,那些記憶不值得我去回憶。我,毅然轉身,踏着水波,迎着風雨,踩上了另一段的青春台階。



台階上的青春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