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心曲悠悠為你吟唱

心曲悠悠為你吟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撒幾許秋雨在紙上,化成今夜的私語,掀開心幕的一角,你的影子,輕易地潤濕了久藏的情感。多少次在文中描摹,用文字的方式瞭望你我之間的距離,萬千心事,如黃昏中的晚煙,浮起在天際,迷離在心裡。

  這個深秋的夜晚,劍客的心境如何你知道嗎?我們之間的距離那麼近,卻又那麼遠。我在等待,你真誠之心的來臨,還我守望情緣。

  幾重好景易度,微雨不經朝暮。依舊多少夢,錢塘陳月如鉤。

  只怕。只怕。伊人思緒成秋。

  喜歡寫詞,喜歡用復古的方式寫我們之間的故事。我可以肯定,你一定讀得懂我心底的囈語。看着落葉翻飛在空中,看似有一種飛舞的美麗,卻含有一種墜落的憂傷。落葉的心思,也許只有秋雨懂得,所以,它們願意被秋雨一點一點地打濕,然後,掩蓋住這個秋的落寞,就此老去。

  水光瀲艷,煙雨蒙蒙的時候,你的守望如雨,寂寞地敲打在青石板上。而我,夢魂如煙,總是擱淺不了心底的輕愁。秋風漠漠,幾點打窗聲。簾掩柳影,相思知何許。

  抬頭,看着那冷冷的月色,你如水的容顏依舊散發著沁人的芳香,思念如流水,何處有窮時。行走在塵世,你是我遇見的最美風景,我又怎會匆匆而過?

  纖月凌凌,珍重遠方一人心。伊人何在,一片紅燭情。

  海棠依舊,散盡天涯無此聲。如夢浮沉,萬念心難定。

  寄詞於一只紅燭,擎着一段美麗的故事。很想踏着冷風,扁舟天涯,找尋你的影子,你深情的回眸是否躲藏在青通河的柔波里,又或者早已忘記了我的等待。

  紅色的花卉開滿了街道的兩旁,只為你孤獨地綻放。許久的日子,我行走在那條長長的雨巷中,用這一季散落的丁香鋪就一個個冰涼的夜。你清澈的笑靨,美麗如詩,在星空中穿梭,然後無聲地落入我的枕邊,我在夢中輕喚你的名字。

  你是否聽見風中自遠方飄來的呼喚,是我為你鋪就的心曲。陌路相逢,滄海一諾。我的眼神深處流淌着月色光華,只為在那清泉中照映出你的影子。清弦半月,淡夜飛煙,把萬般思念化作一葉扁舟,隨着今夜的風聲,遠去。

  2010年5月11日20:35



心曲悠悠為你吟唱 標籤: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