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留得余香飄人間》

《留得余香飄人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留得余香飄人間》——將此文獻給教育第一線的同仁們

  四月梧桐,淡香淡藍,如同身披薄紗的少女,飄過眼前,留下的只有淡淡的回憶,人生的境遇,又豈不是這樣!

  很多景,我們還沒有來得及欣賞,或被時令,或被風雨,錯過了最好的觀賞時間,留下的是一片殘花敗柳。

  很多事,我們還沒有來得及去做,或被這事,或被那事,又不得不擱置一邊,留下的是一生的遺憾。

  很多人,他們的人生剛剛起步,生活才剛剛開始,或被病魔,或被事故,過早的奪去了生命,留下的只有一文紙錢。

  時間啊,你為什麼不給能者添時,給智者添光,讓他們多存活哪怕一分鐘,這個世界將會是另外一番模樣。

  上帝呀,你既然創造了智者,那你又為什麼要創造弱者,哪怕你讓智者更慧,弱者更愚,只要智者能發揮他的全部才幹,為人類創造出更多的價值。

  人生啊,你又是那麼的虛幻,你又是那麼的安逸。

  生活呀,你又是那麼的現實,你又是那麼的困惑。

  缺一滴水會渴死你,少一口飯會餓死你……

  我是一位弱者,時間啊,你就把我的時間饋贈給那能者;上帝呀,你把屬於我的生命賦予給那智者。

  假如你要流淚,就讓淚先濕我的臉吧;假如你要傷悲,就讓我的心最苦吧;假如你需要一滴水,把我的給你;假如病魔要奪去你的生命,就讓我去頂吧……

  假如一切都有可能,我依然會: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辛勞,不求聞達與人,但求留下淡淡的清香和那淡淡的回憶……

  201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