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個天堂,一扇窗。

一個天堂,一扇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上天不佑。我想,我依然會經年累月的去開一扇時間的窗。開開合合,了無盡期!

  有些日子走了,有些日子來了。我便沉迷在這來來往往的日子裡,久了,自己竟也莫名其妙起來。不知這日子裡究竟有沒有我。於是,我仍走在這條離亂的路上。路通荒涼,且自從我走上這荒涼,就再沒有人走這條路。

  我日夜兼程、披星戴月。只想要撥開一陣雲霧,看清屬於我自己的日月星辰。只是,我沒把信仰帶在身旁。繼續前行,是路盡頭,便不會再有我的世界了!

  我以為,我走錯了夢境。我還以為,在某個地方,會有另外一個來生。我便不顧一切往回走,可我又找不到來時的路。於是,我站在自己外面看自己。我看懂了!我和我自己都是夢中人,自己入睡,我長眠,正好長相伴!後來,夢醒了,陽光照進來。那窗,便再也關不上!

  我以為,我可以帶着那扇關不上的窗,去尋找與我離散的信仰。啟程時,卻又不見了陽光。我尋遍天上、地上,終也沒逃過一路荒涼。於是,我不再強求,一路風煙,闊步前行。迎接我的是另一個來生。只一秒鐘,給我又一個夢!我便帶上這夢,爬上全世界的屋頂。可這夢,卻在陽光下流淚、傷心。我才知道,擁有陽光時已丟了夢。

  禪曰:“一葉一菩緹,一花一世界。”我便開始習慣這生生滅滅。後來有一天,陽光又照進那扇窗;我沒有欣喜,沒有悲傷。待那陽光又離去時,我終於明白:時間,早已傾覆我昔年的嚮往。

  於是,我忘記語言,聲音。開始追逐一個永不悲觀的天堂!!



一個天堂,一扇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