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晚秋的早晨

晚秋的早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晚秋的早晨很涼,晚秋的晨曦更是擾人心扉,讓人心爽神怡。當東方出現一抹魚肚白,陽光撩開了夜的帷帳的時候,這秋天的精靈們啊,早已經按捺不住.

  內心的騷動,原野開始有了歡悅的生機。

  雲兒托起了一抹紅暈,晨曦的薄霧繚繞穿梭在樹枝間,打濕了枝頭和落地的葉子,給這泛着黃,泛着紅的葉子鑲嵌上了晶瑩。裊裊的炊煙在天空下變幻着舞姿,優美的曲線迷醉了秋霜的眼眸,凝結在枝幹上,變成了那點點的絨花。絲絲的陽光照在收穫過的秸稈上,蒸發掉了耕耘的汗水,折射出金色的祥影。

  天空中沒有了群鳥飛翔的痕迹,棲棲在小巢,戀家不願遠飛的鳥兒,在枝頭唧唧的吟唱着晨曲。鼴鼠偷偷的打開了小窗,爬上了田埂,貪婪的吸允着果實的清香,拾撿着田園地上留下的成熟米粒。留冬的蛙兒在池塘里戲耍喧鬧,陣陣的蛙鳴,驚醒了打盹的魚,幾個跳躍濺起了銀色的漣漪。狗兒追蹤着覓食的兔子,滑稽的鼻子上沾滿了泥土,更給這深秋的早晨增添了幾分幽默的情趣。

  風兒挽來楓葉,染紅了山崗。菊花抿住了笑蓉,回味着綻放時的嫵媚。梅子俏皮的點開了芽孢,品味着落葉的美,含苞欲放欲爭這晚秋的妖嬈。

  田園裡沒有了稻草人的身影,沒有了噪雜的音符。康拜因的聲音早已遠去。收穫的人們嘻笑着喜悅,淚水沉溺在那春的耕耘里。伴着欣慰的笑臉,唱響了晚秋的和諧曲。

  誰還哀怨這秋天飄落的葉子,誰還在葬花的惋嘆里獨自悲憐。這晚秋的靈動孕育了春天的希望,記載了收穫的快樂。這美麗的深秋啊!是冬天的序幕,更是春天的前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