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車站,遠行

車站,遠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害怕迷路的孩子,怎麼去習慣一個陌生的地方。你說,說我很聰明,只是我知道,其實,我很笨。不喜歡遠行,雖然知道在那些離我很遠很遠的地方,會有很多我怎麼異想天開也想象不到的風景。喜歡呆在一個熟悉的地方,看熟悉的微笑,那些暖暖的笑容讓我覺得幸福。走過熟悉的街角,那些輕輕的腳印有我難忘的氣息。

  很害怕一個人遠行,那種陌生的感覺讓人窒息。害怕一個人去排隊,那種恐慌的感覺悄然而至,不去想,它也會來。害怕一個人去買票,那種離開的感覺狠狠的敲擊着我的心扉,不去想,它也會來。害怕一個人在等車,那種等待的感覺瘋狂的蔓延,不去想,它也會來。害怕一個人坐在一輛把我帶到遠方的車上,那種熟悉在我身體里慢慢抽走,讓我感覺無依無靠。

  在一座陌生的城市裡,我茫然不知所措。看着來來往往不代表情的人川流不息的從我身邊走過,我不知道,我在哪裡,我不知道,我要走哪個方向。你說,我的聰明是一種精緻,迷路,是一件可愛的飾品。所以,對你依賴,就像離不開水的魚,就像離不開天空的鳥,莫名其妙的我成了離不開你的我。

  如果一定要遠行,我希望有個熟悉的像你的人在我身邊。喜歡這種感覺,幫我買票,然後把票輕輕的放在我的手心裡。喜歡這種感覺,檢票的時候站在我後面,左手拿着行李,右手輕輕的扶着我的肩。喜歡這種感覺,睡著了醒過來,隨時都可以詢問還有多久。喜歡這種感覺,有個人帶着,穿越在陌生的大街小巷。你總是讓我走在前面,其實我告訴過你,看不到你,我很沒有安全感。你始終讓我走在前面,你說過,如果我不在你的視線里,你會很不安心。你害怕我跟丟了,你更害怕把我弄丟了,可是我想說,你為什麼,不拉着我的手,我更想說,我不喜歡遠行。

  我喜歡熟悉的地方,就像我喜歡回憶那些在我們生命力慢慢老去的記憶。擁擠的車站裡,每個人都提着自己的行李,每個人手裡都拿着一張票,每個人都有一個要去的地方。那些匆忙的腳步對這個車站對這座城市沒有任何留戀,就像是這個車站的過客,不帶走任何心情,不留下任何氣息。遠行,是一種離別,車站,是一個離別的地方,不喜歡車站,就像不喜歡遠行。

  記得曾今有一次,走出陌生的車站,在熙熙嚷嚷的人群里不知所措的前行,眼睛里一切都很陌生,陌生得有點可怕,因為不舒服,腦海里一片空白。希望可以看到站牌,坐上可以通往想要到達的地方的車,可是我已經分不清路的方向,怎麼找也找不到。站在街道的中央,我覺得委屈,有點憂傷,有點冷,有點想哭。如果你知道了,你該心疼了。

  喜歡呆在熟悉的地方。不要嘲笑的對遠行的恐懼,我只是希望我的眼裡有我很多用時間養成的習慣。不要嘲笑我對車站不公正的評判,我只是希望不要在陌生的地方怎麼找也找不到要走的方向。我願意安靜的獃著,聽喜歡的歌;我願意安靜的獃著,看喜歡的書;我願意安靜的獃著,畫喜歡的畫。可以去熟悉的公園,那裡的花謝了又開。可以去經常散步的地方,那裡的太陽落了又升。可以走每天都走過的街,那裡的腳印模糊了又清晰。

  那些喜歡遠行的人,從一個熟悉的地方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把陌生變得熟悉,把陌生養成習慣。只是我要用多久,才能把那些習慣了的東西帶到陌生的地方去,我是個不經折騰的人,總是習慣那些習慣了的習慣。如果,有一天,我能把遠行當成一種習慣,也許,我會對車站情有獨鍾,因為車站是遠行的開始,開始的是新的風景,車站是遠行的結束,結束的是遠行的疲勞。當那些隨了很久的習慣讓人覺得累了,也許,每個人都會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