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當流星劃過天際

當流星劃過天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旅途中,每一個人都是孤獨的前行者,身邊的人來了又走,而那些陪我們走過一程的人,就是朋友。

  曾以為朋友是個非常正式的稱呼,而稱得上朋友就要彼此分享,共同攙扶,一生攜手,絕不相忘。

  有時候卻發現,昔日的好朋友在時間和空間的阻隔下,交流不再如從前那樣流暢。我在想:是不是沒有了共同的奮鬥目標,就沒有了共同的語言?起初很畏懼這樣的發現,有些擔憂昔日的好朋友某天會成為陌路人。

  直到一天深夜,在屋頂看見流星,不禁感慨生命中一切的美好都如同這流星,逼近又遙遠,短暫又永恆,才忽然明白生命中有些東西是用來回憶珍藏的。

  想起,那年那月。我們於留言薄上鄭重地寫下“友情天長地久”。一起痛斥別離的殘酷,抱怨快樂的日子總是那麼快的結束。然後無奈的打點行囊,帶着不舍,道聲珍重,流着淚揮手辭別,踏上彼此新的旅途。你去了國境之南,我卻在南的對面。剛開始,我們激情澎湃地上網、打電話,分享校園的新奇,回味昔日的快樂,細數彼此的思念,絲毫沒有感覺到友情的增減。可後來,一切都在時光隧道上逐漸變淡,徒留靜默在南北之間。

  從第一次相遇到現在,彷彿是個長長的夢,夢裡你們來過我的世界,夢醒后你們又音訊全無。有時生活受挫,心裡悲痛,卻已習慣地將之藏往心底,不再主動找你們傾訴。我在想:是否我們的那段緣已走到盡頭?當流星劃過,我才找到了答案。

  沒有誰輕易忘卻那些一起學習、玩耍的點滴,只是我們有不同的路要走,新的路途上我們需要不斷結交新的朋友,誰也不允許誰完全沉醉於過去的歡樂。畢竟,那些快樂只是我們漫漫生命長河中的一小段,沒有誰可以陪伴誰到天長地久。

  抑或,此時的你正在把我想起,而我也正在用零零碎碎的回憶竭力去敲出美麗的往昔。

  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在生活的交叉點上,演繹了自己的角色。於那段青蔥歲月里,共同書寫了一段美麗的青春。而這種美麗,如這流星般,不會長久,卻值得收藏在記憶最深處,偶爾拾起,也不會打折。

  今日,於公園裡看見手牽着手的兩個小女孩,坐在長凳上約定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那種情節熟悉又陌生,頓時感到陽光好耀眼,眼裡滿滿的是溫熱。我想我們都在長大,正伴隨着一個又一個人生階段的逝去。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而我們今生從相遇,到相識,再到相知,以及今天無盡的思念,不知是前世多少次的回眸,但我知道我們依舊是朋友。

  流星已消失在天際,我們都不要覺得惋惜,因為那種美麗,只需要一次經歷,卻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回憶,就像我們共同寫下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