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嘆春

嘆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依窗而立眺望遠處,枝繁葉茂的大樹,已沒有了春天的嫩葉;明媚的陽光已沒有了春天的溫柔,帶給人們的卻只有炎熱和浮躁;街頭來來往往的人們已脫去了春裝,換上了單薄的衣衫和美女們露着秀腿的裙裝,一副晚春的景色!

  略帶傷感的音樂,使人心中有種莫名其妙凄涼和悲傷!讓人思緒萬千。感嘆春天轉眼逝去!

  春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節,也是春暖花開的季節,百花在春天裡爭先鬥豔,萬物在春天裡復蘇、在春天裡成長、在春天裡開花。一年之計在於春!

  春天是美麗的:春天裡風最暖;春天裡的花最紅;春天裡的雨最貴;春天裡的人最美;春天裡的陽光最明媚;春天讓人們最留戀!

  春天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十天,可它卻給人們帶來了人世間最美麗的時刻,也讓人們欣賞到了春天裡最精彩的瞬間!人們嚮往春天!所以,人們千方百計要留住春天,要留住春天的美麗!把美麗永遠留在心間!

  人生也有春天,就是人年輕的時候,那就是青春!人的青春是美麗的,是花一樣的年華:美麗的容顏,充沛的精力,忘我拼搏的精神,不屈不撓的鬥志。當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唱着“青春啊!青春!美好的時光。”那時不理解美好的時光是什麼?現在才明白青春的寶貴!

  回首往事,在年輕的時候,不懂得青春的寶貴,不去珍惜那美好的時光!而到了現在的知天命之年,才有所感悟、有所覺醒。這也是人生閱歷的沉澱吧!

  當能有所感悟,有所覺醒時已到了人生的末期,所以不少的人就要感嘆,就要後悔,就要說:如果當初我要是如何,如何。也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感嘆能怎麼樣?覺醒又能怎麼樣?那隻能是你的閱歷!時光不可能倒流!人生的青春不像自然界的春天,春天是日月輪迴,年年都有!人生就一個青春,過去了,就一去不復返了!

  人到了知天命之年,也就到了人生的末期,我們不可能再活50年,我們還能追求什麼呢?我們已是夕陽西下,有道是,最美不過夕陽紅!那也是對年長者的一種心理安慰吧!

  人生就那麼短短的幾十年,彈指一揮間!回頭看一看自己走過的人生路,無論是筆直的,還是曲折的,都又能如何?

  春天已逝,夏天已經來臨!日月輪迴,無窮無盡!而人不也就像這輪迴的日月一樣嗎?年輕的時候就是春天,也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而中年人也就是夏天,過知天命的人應稱之為秋天,也可稱為金秋,也是收穫的季節!對於植物來說,收穫的是果實,而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收穫的是閱歷!

  春天就這樣過去了,在人們不知不覺中過去了,自然界在春天裡獲得美麗的花開!而人類在自己的青春里獲得什麼呢?有的是沒有一絲的收穫,而有的卻獲得頗豐。

  實際上,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平凡的人生,年輕時要奮鬥、要努力、因沒有經驗!等年老了時,有經驗了、有閱歷了,也就年老了!一代接一代都是一樣的!

  無論是獲得了什麼,還是沒有獲得什麼,都沒有太多的意義了。現在只有珍惜自己的身體,珍惜現有的平凡生活!是最主要的,對於我們來說就要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