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風中的百合

風中的百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熠熠閃動,那是心靈的對弈,在原本不屬於彼此的世界里,暢敘着另一番不一樣的景色,“一個人,一顆心,一座城”。

  也不知為何,獨愛風的個性,放蕩不羈,也桀驁不馴,卻能讓人時而心涌澎湃,時而心平氣靜。也只有在那樣的神態里,才能獨享到這份來之靈魂深處的感動,似乎印在腦海,刻在心底,抹不去,踏不平,殷殷實實。

  然而縱使再飄搖不定,居無定所,也逃不過“七香圖”之中清新脫俗,婀娜多姿,有清秀佳人之稱的百合花如夢似幻的醉人風貌的吸引。

  那清麗的百合搖曳在和煦的微風中,該是多麼美好的一番景象啊,令人心曠神怡,悠然自得,早已忘記了塵世中的悲歡離合,也真正能夠理解自由、高尚、貞潔結合在一起融會貫通的心曠神怡的閑暇。

  然而時間就像一把犀利的尖刀,可以戳穿所有的美好的畫面,但卻戳不穿百合卻與生俱來不問塵事,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高雅氣質。也許與風的結合磨礪了她,讓她在繁蕪複雜的塵世里懂得了什麼是愛,什麼是擁有。即便在雷電交加的夜晚,內心再恐懼和彷徨,但只要想到天晴的時候在風的懷抱里濃情蜜意般的溫柔時,再多的不安都會揮之而去,一切還是那麼美麗動人。

  也許凜冽的風就是在百合美麗的外貌,脫俗的氣質,和高雅的情操里,體會到了他俠骨柔情般的愛帶給百合的是欣慰和感動,也知道什麼可以讓她從此不再寂寞和無奈。從此變得循規蹈矩,彬彬有禮,如夢如煙般的瀟洒自如。

  也許生活才剛剛開始,但是在開始的時候,他們就對彼此相互傾心,也下定決心從此不離不棄。水仙花純潔美好,卻也不乏清高;梔子花濃郁芬芳,卻只會守候愛情;梅花謙虛頑強,卻只在寒冬綻放;菊花清風亮節,卻獨立於秋風中;桂花九里飄香,卻只為文人做榮譽;茉莉花純潔真摯,卻獨忠於情愛;唯獨百合集財富、榮譽、高雅、純潔、莊嚴於一身。也正是因為有了這般氣節,她和風的結合才顯得更加的唯美和詩意。

  在以後的路上,這段不期而遇的相守將會更加的堅定和執着,即便還有艱苦、困惑和不解,他們都依然會共同面對。因為他們同樣喜歡體會夕陽西下時那道餘輝留在臉上的溫馨,和面對着面綻開微笑時的幸福,就像百合在風中開放時那一瞬間洋溢在風中的絢麗一樣的迷人!



風中的百合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