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時光的關隘

時光的關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站在時光的關隘上這麼說 時光是翅膀,帶着夢想翱翔。

  __________題記

  夢想在時光的磨合下可能變得脆弱不堪,也可能會越磨越堅強。那麼最終也不過是兩個結果。一是會抵達實現的彼岸,或是在抵達彼岸的時候就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便墜入河岸里。 如果是這樣的結果也太摧殘人的自尊了。

  可以這麼說,有理想的人就是為了實現理想而活。也不能說沒有理想的人就沒有資格活着。只是他們的現實生活很渺茫,像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我就是第一種、為了夢想活着,在這個世界等待着,機會。

  有心的人會等待着機會,無心的人則是永遠機會等待着他。

  也並不是在誇耀我自己,不是一種炫耀的浮誇風。 事實,就是這樣。 我是相信這句話的。

  如今我已在這個世界呆了14個年華,現在的風風雨雨也不過是人生的一個小小台階。以後的路上將會更加難走。但是,人可以苦,但不會苦一輩子。 所以說,苦只是暫時的,換回來的是成功,是欣喜的汗水。

  如今的付出是值得的 ,多年以後的成功取決於現在的努力。

  我不再是俯首仰望他人,而是和他們站在同一個高度,以同樣的姿態,去面對。

  夢想會讓一個人的一生變得精彩奪目。一個人沒有夢想,那就沒有追求。沒有追求就是自我頹廢。

  自我頹廢其實就是慢性自殺。

  慢性自殺就是不重視自己的生命,像是把這個世界說不要就不要了,說拋棄就拋棄了。

  那樣的話活着毫無意義。

  在山的上面,有我未曾抵達的夢想 之巔。

  在彼岸的那頭,有我積攢多年的理想。

  我會大步地向前走,一步也不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