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今天是個艷陽天

今天是個艷陽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屋子裡待久了,總有一種出去走走的衝動,無奈身體還沒恢復太好。中午時候陽光照射在屋裡暖暖的,於是決定到外面看看,順便去洗個澡,放鬆一下皺巴巴的身體。兒子下午沒課,午飯後我和他提着澡筐,帶上必備的洗浴用品去離家不遠的浴池洗澡。哇,外面的空氣真的好新鮮。沒有一絲風,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像是春天來了。這樣的天氣對我來講真是久違了。自從身體的不適時起,已經好久沒有碰到過這樣好的天氣了,心情也隨之興奮起來。

  浴池裡人不多,挺肅靜的。站在淋浴噴頭下面,細細的暖流籠罩全身,別提有多舒服了。就這樣靜靜的站着,閉上眼睛,任憑身體經受這冬日暖流的洗禮。讓那嘩嘩的水流帶走我所有的憂愁和煩惱,期待着一個嶄新的自我。每次洗澡我都自己搓的,不是因為捨不得那幾塊錢,而是不願意體驗那種在我看來是人上人的奢侈的生活,心裡總覺得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怪怪的。或許是因為自己太渺小了,像沙漠里的一粒沙吧。今天兒子也好像換了個人似的,每一處地方都仔細認真地搓洗,不像以往那樣只顧玩水了,這無形之中讓我這顆煩躁的心得到些許的安慰。看來兒子長大懂事了。

  回來的路上,我倆邊走邊聊邊看路邊的風景。來來往往的人們都不像往常那樣步履匆匆的了,而且穿的也不是厚厚的臃腫不堪了。賣糖葫蘆的推着車沿街叫賣,修鞋攤前圍着一圈人等候,路邊的兩伙下棋的都圍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是想享受一下這如此的好天氣吧。兒子買了點小食品,擠進人群裡邊吃邊看下棋,旁觀的你一言我一語,甚至親自動手下,把對弈的人氣得乾瞪眼。沒轍,誰讓大家都愛好這口了呢?兒子下棋是小時候在路邊上像現在這樣偷學成才的,這一點可比我這個老爸強多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啊。



今天是個艷陽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