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風花雪月容顏,醉生夢死也空

風花雪月容顏,醉生夢死也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喜歡坐車在陽光的一面,很暖,很乾凈,很明媚,或許我是屬向日葵的。我喜歡安靜的,一個人發獃,不吵,不鬧,也不會想,很純粹的發獃,不知道在想什麼,想過了也就忘記了。

  據說魚的記憶只有七秒,七秒一過就忘了發生過什麼,如果有下輩子我到真想做一條魚,或許哪一天吃到的就是我了。其實做只栲拉也不錯,每天二十個小時睡覺,兩個小時發獃,兩個小時吃東西,活的那麼純白。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加一堆的陌生人,然後過一段時間刪除,偶爾會有繼續留下的,不過多數的都消失了,就這樣,反覆的也反覆着。

  是誰曾說過,別愛陌生人,其實我挺喜歡陌生人或許大多數人都喜歡陌生人,因為陌生人可以無所謂的對待,這,或許就是用扯淡的態度面對草蛋的人生,也或許應了那句話,人總是不知道哪次不經意的說了再見就真的再也不見了。有的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一個劇情的結束。

  沒有誰離開了誰就真的無法活下去,但是終究要知道屬於自己的很少,要學着去一個人獨立的生活在失去了某些人以後。所以,人總是要給自己找點事做,找點開心,或者找點悲傷,來證明着自己還存在着,在這錯綜複雜的世界。

  這是個隨謊言而起舞的世界,所有的真理都去見了上帝,每一個人都掙扎着往前走,往上爬。

  這世界何其悲哀,如果不堅強,又懦弱給誰看。所以我總是會告訴自己我很快樂,告訴的久了,我會相信其實我真的很快樂。

  有時我會看着車窗在的陽光,我看到那陽光彷彿,放聲的,放肆的,歇斯底里的微笑,笑的那麼安靜,那麼明媚,還有那刺痛瞳孔的哀傷。

  總是有種與這世界格格不入的感覺,彷彿這世界不屬於我,我從哪裡來,又會到哪裡去,今生我在追逐什麼。這歲月不過是一指流沙,而蒼老卻是一段年華。那些我年少時的理想和夢想,現在竟有些回憶不起來了。那些我曾念念不忘的在我的念念不忘中,竟有些模糊了樣子。

  小時候總是想着長大,長大后夢想回到小時候,人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卻只不過亡羊補牢,那些離開的,失去的,終究沒有誰能替代的了而且多數都找不回來了。有些回憶總是會狠狠的給我一巴掌,指着舊傷告訴我不要遺忘。

  這世間,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的了過去也回不了當初。

  這流年,風花雪月容顏,終究不過是醉生夢死一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