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我願意是那個為你煲湯的人

我願意是那個為你煲湯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無聊的時候,我就在想起一個故事。這是一個很真實的故事。

  很多年以前,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同在一個單位上班。單位里有自己的食堂,食堂里有專門的師傅。食堂的師傅每天按部就班地為大家操勞,大家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日子卻也過得相當的快樂。

  有一段時間,食堂師傅因為有事,不得不臨時外出了。大家的一日三餐便沒有了着落。於是,大家就只有把單位的人員分工,每兩人合為一組,輪留負責解決大家的生活。大家也就趁着這個機會,一展自己的神通,紛紛拿出看家的本領,展示自己的勞動果實。

  當輪流到那個男人和那個女人當班的時候,他兩人配合得相當的天衣無縫。眼看一頓美味大餐即將就緒,兩人卻為煲湯添加調味劑發生了爭執。男的非要加上不可,女的堅持不同意加上。正在雙方難以下台的時候,女的拿來兩個湯盤,先把湯盛了一半在一隻盤子里,在另外一半的湯里加上了男的喜愛的調味劑……一個簡簡單單的智慧,輕鬆的化解了即將的危機,結果兩人皆大歡喜。

  這個故事的道理其實很簡單,但人們卻往往是容易在這些簡單的時候,犯了複雜的錯誤。

  於是,我就常常就想,如果我也是那個為你煲湯的人,是不是也會在那樣的時刻,犯上那些同樣的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