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我今年二十二三歲

我今年二十二三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今年二十二三歲,結束了我青澀的築夢時代,踏上火車開始我純凈的追夢旅程。或許因為我們涉世未深,又或許年輕的我還太過單純,工作中開始遇到形形色色的事形形色色的人,我逐漸明白不是所有對的都可以堅持,不是所有錯的都可以反對,對與錯的界限開始模糊,我知道變了環境變了人,我,也該變了曾經那種處事的心情。

  我今年二十二三歲,從來都弄不清楚錢包里有多少錢的我開始留意自己口袋,看見想買的東西猶豫踟躕了很久最終卻還是默默的離開,摸摸癟癟的口袋,我苦笑着:“這個月又要透支了”。“爸,我沒錢了”,這句曾經很輕鬆的說過無數次的話現在卻怎麼也說不出來。

  我今年二十二三歲,陸續傳來朋友結婚的消息,有些甚至已經有了小孩。電話中為朋友送去一個個溫暖的祝福,當談到我時我卻吱唔着弄不清楚那個屬於自己的幸福的未來。昨晚接到爸爸的電話,閑聊了一陣他突然問我有沒有聊得來的女孩,我驚愕不語,片刻後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那個,還早。”。掛了電話我開始明白不管你長多大走多遠,溫暖的親情永遠讓你有着一種說不出的情愫道不明的束縛。

  我今年二十二三歲,工作快半年了,卻總是惦記着我的大學和大學里那些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惦記着那些一起播音一起主持一起沒心沒肺的盡情玩鬧的日子。大學留給我的映像無疑是最精彩最溫暖最幸福的當然也是最難忘的。揮了無數次的手告了無數次的別,卻從未能將我和我大學的情愫畫上一個唯美的休止符。我在想是因為我還不夠成熟,還是我根本就還沒準備好這可以計算日期可以轟轟烈烈也可以落淚不舍的離別。

  我今年二十二三歲,開始想不起那些曾經踟躕曾經徘徊過的往事,因為現在才慢慢開始明白真正讓我徘徊讓我踟躕的不是曾經,而是那個還未到來卻已讓我惶惑不已的未來。在公司枯燥壓抑的一天結束躺在深夜的床上,想想以後想想將來,所有的理想、抱負一時都不知道該怎樣去實現,那一個個曾經被我一度打造包裝的完美的夢,如今都如同易碎的泡影,讓我輾轉反側心急如焚,我竟也開始因為這些而時不時的失眠。

  我今年二十二三歲,從此結束了我十幾年的學習生涯,結束了那個從幼稚到成熟青澀而純真的學生時代,告別了我尊敬的老師告別了我摯愛的同學,開始了另一段完全陌生但又如期而至的生活。曾經的足跡曾經的記憶曾經的那些美麗的夢,我知道這所有的一切仍將不斷的結束又不斷的開始,但過去的永遠都過去了不可能再重新輪迴,我知道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很長一個夢很長一段為之奮鬥的歷程。

  別了,流年。



我今年二十二三歲 標籤:十二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