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暖意

暖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已經是深秋了,秋天的夜裡有些習習的涼風。望望天空,如黑絲綢一般的夜空,隱隱約約勾勒出月的輪廓。我朝手心哈一口氣,向湖邊走去。

  踏碎一地的月光,趟過一朝的露水,我在冰冷水泥地上慢慢地走着,任由昏暗的路燈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不知怎的,又颳起了一陣刺骨的秋風,如尖銳的刀子一般割着我的臉龐。我下意識的裹緊衣服,不禁脫口而出“好冷啊!”

  我向四周看看,儘是夜,無邊的夜,黑夜彷彿吞噬了所有東西。望着前方微弱的路燈,我躊躇了一會兒,繼續向前走。

  已經是深夜了,清冷的街道儼然只有我一人在漫步,而前方的路好似走不到盡頭。在昏暗的街燈下迷失,在清冷的街道上逗留,是內心迷茫的展現還是對世俗的厭倦。

  我嘆了一口氣,這凄冷的街道如同這凄冷的世界,而在這世界里的人們孤獨又無助。我踩着地上的忽長忽短的另一個我慢慢走着,也許只有在這時,我才會漸漸忘卻煩惱,忘卻自己。

  忽的,我趔趄了一下,原來是鞋帶散了。我彎下腰耐心的把它系好,我猛然想起兒時摔了一跤後母親和父親在一旁鼓勵我的情景。於是腦海中漸漸浮現出母親慈祥而溫柔的臉,父親諄諄的教導彷彿還縈繞在耳畔。

  哦!我還有家,我不是孤身一人,想起家我不由得感到絲絲暖意。雖然冷風刺骨,但是家庭的溫暖能夠融化冰山。我明白了,家始終是自己能夠歇腳依靠的一方凈土,是避風的港灣。

  我不再迷茫,而是轉過身,朝家飛奔去。因為我知道,家中那暖黃色的燈光是我那回蕩在靈魂深處的召喚。

  這是秋天寫的,有點不對現在的季節大家諒解啊

  若有不滿或者有更好的改動,可以加我【】給予告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