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花落有聲

花落有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發現,院牆上竟然有一朵原野上的小花,那種極淡極憂鬱的小花,是誰把你栽下的呢?是哪一陣風把你飄進了我的生命呢?

  過往的人沒有注意到你,你那麼渺小,那麼不知名。每天我都把最熱烈的目光投向你,你已經完全佔據了我的世界,儘管我的世界如此遼闊。昨夜一場風雨讓我一直難以入睡,我怕就此失去你。我起得很早,快步奔向你。你還在,但飽受摧殘——花兒已經落在滿院狼藉之中。我哭了,我在地上尋找你。我知道你也捨不得我,但你在哪裡?鄰居笑我是林黛玉,也會去干葬花的那些傻事。我全然沒有理會他。我的眼裡只有那朵極淡極憂鬱的小花。

  年輕的心,有過許多牽絆,也許只要一件事,一個人,就可以決定你的一生,真的,不要以為生活中的每一步我們都能夠把握好,路途很遙遠!風來,雨來,這些,你又怎能預料到?所以,我把自己總偽裝得很堅強,不帶有一絲滄桑。選定了一種追求一種信仰,我就孜孜不倦風雨兼程地走下去。一路上跌跌撞撞,我從沒有後悔過。即使在我人生最艱難的時段,我也笑着說,這點痛算什麼。記憶的閘門總是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打開,流過太多心酸的淚,但一直不曾退縮。我知道,只有勇往直前,才能用雙腳去丈量人生。回首三十多個春夏秋冬,我擁有最多的一個詞語就是奮鬥。我很欣慰,我從來沒有依靠過別人而走向所謂的成功,僅僅依靠自己勤奮的雙手。我也從沒有在別人面前哭泣過,他們只看到我的微笑。其實,再堅強的人也有權利去疲憊。每每失落時,我騎上單車沿着田野的小路,一路狂奔,一路美景,心的傷痛在親近自然之後很快釋然。其實正如那朵小花,又有誰知道她的憂傷和哀怨。

  我曾夢想自己能振臂一呼英雄雲集,我也曾夢想自己能擔當起拯救人類的重任,更夢想自己舉手投足間能有王子般的洒脫。可是這些夢想都沒有實現。我不會悲傷,因為做不了參天大樹就甘心做一棵小草,就像院牆上那朵原野的小花,默默地孤獨地吐着幽幽花香。每天和一群追逐夢想的孩子朝看旭日晚數星星,我能看到最純真的笑容,也能聽到最樸素的願望。每天很晚回家,妻兒早已睡熟了,可我依然沉浸在歡樂之中,一天的清苦早已煙消雲散。雖然我沒有像蠟燭那樣燃燒了自己,但至少我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歲月與那些追夢的孩子相隨相伴。所以,在我的夢中總是那些朗朗的讀書聲,一起見證成功時的歡歌笑語聲……這也是何等的幸福啊。

  終於,我找到那朵小花,她靜靜地躺在一個角落裡,沒有絲毫的憂傷,是那麼的甜美和素雅。一朵小花如此打動我,她嵌進了我的生命里。院牆外,春天已經來了。雖然春寒料峭,但擋不住春暖花開。百花盛開的時節是沒有人注意到一朵小花的逝去,更多的留戀是那些嬌艷的花朵。小花你不會孤獨,你已經埋藏在這個美麗的春天裡。

  我想這個春天裡有很多花兒要凋落,也許每一朵花背後都一個凄美的故事。花開無語,但花落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