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我若流淚,會濕誰心

我若流淚,會濕誰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管什麼故事開始的時侯,我們就知道總會有個結局。誰也無法改變。或者開心圓滿,我則認為更多的是傷心悲傷(遺憾)這就是所謂的悲劇吧。

  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我的傷心,在我記憶里的童話以及那些對世界美好的憧憬已經慢慢的融化,變成了現實和殘酷。因此而鑄就了我長久的悲傷和孤獨。久而久之讓我失去了對世界美好的幻想。從此我不在開心,我不再單純,我不在年幼。真的好懷戀那些沒有煩惱沒有憂慮,只知道跟在父母後面一會兒要吃糖,一會要背的的時光。可是現在我長大了,父母老了。那些時光永遠不會有,沒有星星的夜晚我靜靜的坐在公園的長凳上,看這浩瀚的天界,黯然淚下。

  落花有心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也許就是這個意思吧。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很失敗,總是活在過去的日子裡。靠着以前那些回憶而過活,應為我無法忘懷,我捨不得,那將是我的永遠,雲或許會散,雨會停,思戀永遠也不會,正如我對你那樣,或許有一天你會嫁做他人之妻,我腦海中你的面容會漸漸消失,你的微笑會被時間浮化,但是我終究不會忘記你,依然會思念者你,不管那是多少年後,在我有生之年,你永遠是我天空中閃亮的一顆心……永遠永遠……

  直到現在我依然沒有明白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做的一切在為了誰,我這樣做到底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自己去遲遲不肯離開,我在等誰,有時候真的想等天空晴了再好好的愛你一次,可是雨季什麼時候會過去,你又在何方,正如鄭源唱的:我不後悔我曾愛過,只是天涯從此寂寞,短暫的幸福擁有就足夠,只要捨得就會快了,會快樂。真的嗎?或許吧?

  回想自己走過的這幾千個日夜,生命中來來回回了好多人,有擦街而過,有在我世界里留下過痕迹的,有的現在也忘記,有的還記得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她那種感覺,永遠不會變,(那就是感覺和味道),我在想也許我對你的就是這種情感吧?現在在那裡過得好嗎?找到了他嗎?過得幸福嗎?還記得嗎?那個冬季我為你唱的那首歌嗎?親愛的我現在明白了:身邊的位置只有那麼多,有的人要進來,就有人不得不離開。你遇上一個人,你愛他多一點,那麼,你始終會失去他。然後,你遇上另一個,他愛你多一點,那麼你早晚會離開他。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一個人,你們彼此相愛。終於明白,所有的尋覓,也有一個過程。從前在天崖,而今咫尺。

  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而今我們就是如此,有時候我還想着,也許會有那麼一天,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我會和你奇迹班的相遇。可是哪只是想象個期待而已……可如今我在流着淚,誰會傷心,誰會安慰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