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今夜,心痛為誰

今夜,心痛為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昏暗的檯燈,沉重的窗帘,鉛固般的氣流讓人有些窒息。望着眼前空的憔悴的白紙,一隻默默蜷曲在沒有血色的蒼茫里,想想芒色之中的伊人,心痛得血慘流滿地。今夜,魂依何處,心痛鳴不已。為誰?那麼徹入骨底。

  窗已關閉,眼已打烊,可往事的碰撞卻如初清晰,窗外的月季,還在數着飄葉的囈語,一抹在記憶中受傷的光束,委屈的在窗欞下,痛得哭了一個世紀。心兒被用不停息的風兒,吹得七零八落,早已歸宿不了自己,眼中的你,在參血的傷口上,艱難尋覓。

  眼裡,你慢慢沉澱成了一粒沙礫,跌跌撞撞,醉惑迷離,不知覺中,一滴涼涼的淚水晶瑩着你,打濕了回憶中你最後的身影。心貫穿着眼睛,在黑夜裡,空濛着盲目。

  心痛得體無全膚,淚流得不見痕迹。

  隱隱的,如樹梢倒落的月光,破碎得沒有一絲聲響,輕輕的,似天空的雲翳,劃過奄息的天際。心真的痛里,痛得好不經意,痛得心扉如笛,痛得手如枯樹,抓不住鳥兒的軸啁啾,風的飛舞。

  今夜,莫名心痛,心痛沉寂前年的孤獨,心痛在水一方千葉扁舟的橫渡,心痛那隻心裡的筆,沒有眼淚的哭泣。

  子夜,流浪千古的殘月,停駐在潮濕的枕前,駕馭着敗落的夢境,在有斷章的路上,把喧鬧的傷痕,浸染得無不蒼白。

  心痛為誰?為那遠離的伊人,痛不堪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