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一杯奶茶,一段旅行

一杯奶茶,一段旅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偌大天空,人有了羈絆,就不會隨着蒲公英漫天飄浮。

  小城的餘輝殆盡,灰舊的城樓籠罩在一片暗黃的琥珀色里。傍晚的黑澀,埋葬了新生的期待,擴大了旅行的心酸。

  莫名的感受,莫名的悲傷,莫名的文字,莫名的人群。莫名中發現,我原本這麼喜歡強顏歡笑,一直以牽強的笑容來偽裝內心的悲傷。

  曾以為當自己離開小城的時候不會傷心,不會哽咽,然而錯了。矗立在小城的雨季中,勉強着才讓T恤不被打濕,卻又不能阻止心裡的潮水湧起,溢滿懷抱。我慌張地摘下偽裝的面具,才看到一張蒼白的臉。

  火車站越嘈雜,內心越平靜,車廂里甚至感受不到一絲的悸動。走廊中咬着牙齒,說著無所謂,掩飾着深處的不舍。忘掉了時間,忘掉了地點,只能感受到激烈的擁擠,擁擠中不斷揮霍自己單調的情感。

  小城的霓虹如此溫暖,暖到令人嫉妒。而隱隱約約,我似乎品嘗到了這十幾年來的歡笑與淚水,複雜的感覺,複雜的語言。原來小城與我之間有着扯不斷的恩怨情仇。

  窗外,一晚霓虹璀璨奪目,卻無法照盡離別的人群。窗內,握着一杯香草味道的奶茶,心裡是一種落寞的溫暖。

  或許沒心沒肺,就沒了痛苦,可我還是選擇了銘記,記住了小城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一點一滴。呆板的座位上,我釋懷着十幾年的恩恩怨怨,準備離開。

  9月,雨水在街道上發怒、瘋狂,雨點讓所有的無奈洶湧在我的臉上。

  對着人群說了再見,一句再見,夾雜說不清道不盡的風起雲湧。

  忽然想起了一句歌詞:你還在委屈什麼,明明很快樂還假裝捨不得,就讓我從此失去下落,在也無人找得到我,那一些難過會慢慢癒合。

  時間是葯,小城是傷,小城裡的故事總有一天會被時間遺忘嗎?



一杯奶茶,一段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